游泳世锦赛中国队名单出炉 教练称孙杨恢复八成实力

2013年07月17日08:0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季芳)2013年游泳世锦赛将于19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拉开大幕。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16日召开媒体通气会,就即将参加游泳世锦赛的中国游泳队参赛情况作了介绍。

  在中国队公布的游泳项目参赛名单中,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微博]、焦刘洋、刘子歌4位奥运冠军悉数在列,陆滢[微博]、庞佳颖[微博]、吴鹏[微博]、陈祚[微博]、赵菁等名将也将随队出征。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介绍,目前除了个别队员有些感冒外,队伍的训练和备战情况基本正常,包括孙杨在内的运动员今天已经全部集中到北京。队伍将于22日晚出发,奔赴巴塞罗那。

  据了解,前段时间风波不断的孙杨此次将参加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3个单项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尚未解决的师徒矛盾,使孙杨近半年来的训练受到了很大影响,也让人们对于他在世锦赛上的表现心存疑虑。不久前,他与临时“教练”、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结束了在香港的特训。张亚东表示,目前,孙杨的实力已经恢复到巅峰时期的八成左右,在4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已接近伦敦奥运会时的水平。

  游泳世锦赛另一大组成部分——跳水项目的比赛将于19日率先展开。目前,“梦之队”中国跳水队已经抵达巴塞罗那,进行赛前热身。此次出征,跳水队由老将吴敏霞[微博]领衔,不过她将不会参加单人项目的角逐,而是与施廷懋搭档参加双人3米板的角逐。跳水名将何姿[微博]、陈若琳[微博]以及男队的秦凯[微博]、何冲、林跃等选手也都将亮相世锦赛赛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