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脚踝现神秘羽毛纹身 备战世锦赛疲惫目标2金

2013年07月16日22:4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育世界》节目报道了叶诗文[微博]备战今年巴塞罗那世锦赛的新闻。两年前,叶诗文正是在此项赛事中夺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一鸣惊人。此番再次参加世锦赛,叶诗文也道出了自己的目标:“目标的话就是希望拿两块金牌。”

  下周,中国游泳队就将出征巴塞罗那,叶诗文无疑是队中的夺金重点队员。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叶诗文表示:“最近我的状态还行吧,可能之前稍微有点生病了,喉咙有点不太舒服,这两天在调整嘛,把之前的疲劳都调出来了。最近我感觉比较辛苦,希望这一周把状态渐渐地往上调,在世锦赛时能够游出最好的成绩。”

  细看叶诗文的脚踝你会发现一个羽毛形状的纹身,叶诗文为了追赶时尚潮流也纹身了?原来,这只是一个临时贴上去的假纹身,一周的时间就差不多要掉了。在生活中不甘于枯燥的叶诗文在训练上足以让人感到放心,在谈到此前的高原训练时,叶诗文坦言她对自己的训练还是比较满意的,“近段时间练了三周半,基本上练得还可以,我还是比较满意的,成绩比以前有提高。现在的有氧比以前好,但是短距离的这种没有以前好,因为在高原一直练的是有氧,没有练短冲。”那么现在的心态与以前相比有何不同?“现在的心态没有奥运会前那么急躁,现在比以前稍微平静一点了。”叶诗文如是说道。

  叶诗文的成功离不开她的主管教练徐国义[微博],徐国义对叶诗文在训练上的要求也是十分严格。一天,徐国义查看了反映队员训练强度的血乳酸值,叶诗文的血乳酸浓度只有5.43,是全组最低的。徐国义也因此问了叶诗文,“你是不是在训练时还没有尽全力?”徐国义自然不希望爱徒在训练上有所松懈,“我认为她紧迫感没有以前那么强,所有的比赛她都拿了金牌,该拿的全拿了,那么再去卫冕的话,训练就要比原来更刻苦,现在我感觉她还没有做到这一点。如果她能做到这一点,我相信她能卫冕。”

  如今,叶诗文的200米与400米个人混合泳的成绩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榜单上已跌落到了第二位,但师徒俩对排名的变化并不是很在意。叶诗文坦言自己觉得第二反而比第一好,“第一大家就都盯着你了。”在徐国义看来,排名只能代表过去,“我觉得排名是不重要的,排名是过去的事情,我们要做好的是今天的、明天的、将来的事情。”

  不久之后,叶诗文就将开启自己的第二次世锦赛之旅,“我觉得400米混的把握可能更大一些,目标的话就是希望拿两块金牌。”对于爱徒此次巴塞罗那之行的目标,徐国义也是直言“争取拿金牌”,“她的目标还是争取拿金牌,如果她去了不去拿金牌,那就别去了,肯定是要想尽办法去拿金牌。”

  “今年还是比较关键的,两个大赛都连在一起,间隔也比较近,我觉得每场比赛都可以长见识,全运会和世锦赛的任务都挺重的,我就是尽力去游好,为2016年的比赛做准备。”叶诗文如是说道。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