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世锦赛直接影响里约 总教练:突破四金牌

2013年07月16日2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下午三点,中国游泳队在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世锦赛前的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以及游泳队领队许琪参加本次发布会。

  尚修堂: 世锦赛直接影响里约 孙杨整体情况都不错

  首先要说的是,本次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后最重要的一个赛事,也是我们备战里约周期内的一个重要赛事。应该说,世锦赛成绩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里约的结果。

  游泳队的发展需要内部和外部都有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媒体就是外部,在这里也感谢媒体的朋友们给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因此游泳队的教练员和运动员都非常重视。

  另外就是世锦赛和全运会的关系,这两项赛事连接的比较紧,游泳队也是克服了很多困难,但从项目的规律上来看,世锦赛比好了,全运会也不会差。队里很多高水平的教练都表示,假如世锦赛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全运会反而好安排;反过来说,如果世锦赛没能取得预期的成绩,那么全运会相对来说也会比较困难。世锦赛、全运会虽然相隔比较近,但并不矛盾,利益是一致的。

  世锦赛的情况比较复杂,因此我们没有定下具体的目标。关于孙杨,他今天和国家队汇合,从我了解的情况来看,他的整体情况都不错。至于整个游泳队,我们的主力队员也没有明显的伤病,23号凌晨我们就出发前往巴塞罗那。

  幺正杰:希望突破四金成绩

  世锦赛和全运会离得很近,但这样的情况也不是临时决定的,因此相信教练员和运动员都提前进行了安排。虽然我们在上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拿到了4块金牌,但希望这次世锦赛我们能有所突破,当然这里面还有很多的困难。包括西班牙的情况,天气、饮食和环境,这些肯定都会比在国内参赛更为艰苦。

  许琪:干干净净参赛 为里约奥运锻炼队伍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干干净净参赛,努力取得优异成绩,为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年后锻炼队伍和培养新人,完善参赛只会和保障机制,文明参赛,确保不出现重大赛风赛纪和兴奋剂问题,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刘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