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希望长期师从张亚东 与朱志根已形同陌路

2013年07月17日04:19  中国青年报

  今天中午刚刚回到北京的孙杨,下午4点走进了中国游泳队训练馆,早已守候在此的大批记者将其团团围住。让人意外的是,不久前悄悄前往香港训练的孙杨对采访十分配合,看得出来,他对自己近期的训练效果非常满意,而这要归功于临时代管孙杨的原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

  与孙杨一起走进训练馆的教练已经不是他的恩师朱志根,而是张亚东。张亚东表示,作为浙江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要对浙江队的所有队员负责,当孙杨身陷师徒矛盾风波时,除他之外,无人可以担任起孙杨代管教练一职。名义上仍是孙杨教练的朱志根,实际上已与这名昔日爱徒形同陌路。当孙杨今天下午出现在训练馆时,馆内众人都会关注到这名走到哪儿都会被“长枪短炮”对准的大高个儿,除了正在场边指挥其他队员训练的朱志根。当孙杨站在泳池出发台,做着热身活动准备入水时,朱志根恰好从他身边走过,两人似乎都对对方视而不见,连招呼都没打。

  隔阂颇深的一对师徒的确很难再走到一起,但张亚东今天表示,“自己只是‘救火’队长,还没想过要长期执教孙杨。”言外之意,仍希望撮合这对师徒和好如初。但孙杨明确表示,自己从张亚东那儿得到很多帮助,“希望这种合作能长期坚持下去。”

  对于执教孙杨,张亚东说自己的能力没有问题,“我不是只会教蛙泳,我也带过很多优秀的自由泳运动员。”

  本年度世界游泳锦标赛即将开始,好在孙杨的自信心未受师徒风波的影响,“我觉得自己恢复得很好,训练质量也不错。”在张亚东看来,孙杨最大的优点是训练刻苦。孙杨将参加本次世锦赛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在4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上,孙杨保持着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中国队的主要夺金点。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