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队总教练:奥运水平很难达到 目标4金有难度

2013年07月17日03:25  钱江晚报

  中国游泳队16日下午召开了出征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媒体通气会。伦敦奥运会冠军孙杨、叶诗文[微博]将领衔48名泳将出战世锦赛。在会上,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表示,希望中国队能够在世锦赛上夺取4金,但这个目标很有难度。

  除了孙杨和叶诗文,此次参加游泳世锦赛的还有焦刘洋、刘子歌、陆滢[微博]、吴鹏[微博]等名将,他们当中有27人曾参加过去年的伦敦奥运会。

  么正杰表示,根据中国游泳队上半年的比赛情况和世界排名,他希望能够在世锦赛上突破4枚金牌,但完成这一目标难度很大。

  么正杰说:“国家游泳队在伦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这次世锦赛之前,我们查了一下世界排名,感觉还是有一定压力,要想达到或超过奥运会的水平很难。现在我们只有4个项目排名世界第一,其中包括孙杨的两个单项(400米自和1500米自),焦刘洋的200米蝶和傅园慧[微博]的50米仰;我希望能够突破4块金牌,但要想完成这个任务很困难。”

  巴塞罗那世锦赛游泳项目的比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4日进行,中国游泳队将于23日从北京启程。据新华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