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羽球预赛林丹开门红 李永波:40位世界冠军同场

2013年06月01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第12届全运会羽毛球[微博]预赛1日在浙江省临海市开拍,羽毛球国手林丹、李雪芮、鲍春来[微博]、王适娴等来自全国各省市及香港的17支代表队的352名运动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上午进行的比赛中,林丹代表解放军队参加团体赛预赛备受关注,“超级丹”一出场,便引爆了现场球迷的热情。本场比赛中,林丹的对手是湖南队小将董帅。作为后起之秀,董帅曾获2010年全国青年羽毛球比赛团体冠军。在比赛中,董帅发球快,扣球猛,致使林丹在几次救球中多次滑倒。不过最终还是林丹技高一筹,以两局21:18的比分胜出。

  赛后林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解放军男团能够从预赛中出线,“相对来讲,分组对我们机会比较大,我们希望能够把握这次机会,顺利进入九月份的决赛。”

  尽管只是预赛,但并不意味着高手的缺席,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此次全运会羽毛球预赛,是一个云集了所有羽毛球冠军的比赛,大约有四十个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在现场进行比赛。“有这么多的世界冠军一起比赛,这个在其他的运动项目中是看不到的,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

  按照赛事规定,大部分国家队选手将以种子身份直接晋级各单项决赛,但在团体预赛中,林丹、谌龙、李雪芮、王适娴等都会代表各自队伍登场,全力争夺全运会团体决赛的席位。据了解,比赛从6月1日开始,至9日结束,共设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等7个项目。(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