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大师赛开赛在即 18国羽坛名将常州争霸

2013年08月29日1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常州8月29日电 (记者 唐娟 通讯员 陈伟)2013阿迪达斯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将于9月10~15日在江苏常州举行。8月29日,常州市体育局对外介绍此次羽坛大师赛的相关情况,据了解,此次大师赛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不乏羽坛名将。他们将在江苏常州上演羽坛的群雄争霸赛。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是世界羽联年度最高水平羽毛球系列赛事之一,每年举行一届,赛事级别仅次于汤姆斯杯、尤伯杯和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世界羽联年度十二项超级系列赛事中,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是唯一冠以“大师”名称的比赛,也是羽毛球赛事中奖金额度最高的比赛。

  江苏常州已是该赛事连续6年的承办方。今年确定有来自中国、马来西亚、印尼、日本、丹麦、韩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既有世锦赛新科女双冠军中国的于洋/王晓理、女单冠军泰国的拉查诺,也不乏谌龙、李雪芮、王仪涵、波萨那、李龙大、约根森等羽坛名将。刚刚确定的2013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对阵表,虽然林丹、李宗伟、盖德等大牌缺席,但缺大牌不缺亮点。男单方面,林丹和李宗伟的缺席,给了谌龙和杜鹏宇崭露头角的机会,如果能与日本、泰国的名将PK晋级,中国男丹又将增加一位明星人物。女单奥运冠军李雪芮作为头号种子出战,极大可能与同胞展开夺冠厮杀战。混双中国两对王牌组合将与韩国名将展开遭遇战。

  据国家体育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下的世界羽坛的格局,正从中国队一枝独秀变成各支队伍群芳争艳,因此,这届大师赛将是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大包大揽和世锦赛烽烟四起之后的、又一轮颠覆传统的群雄争霸,羽坛新一轮大师之争将从常州开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