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羽毛球女队主教练:跟队员比跟女儿的时间长

2013年08月28日15:23  沈阳日报

  昨天,辽宁羽毛球女队主教练浴华与记者回忆起这两届全运会时说:“说句实话,我跟运动员在一起的时间,可比跟我女儿在一起的时间长多了,没办法,全运会在即,我们要求运动员不能随便离开封训基地,我身为教练员,也要以身作则。”

  为备战即将拉开战幕的第十二届全运会,辽宁羽毛球队借主场之势,提早进入了比赛场地——锦州滨海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赛前最后冲刺。

  如果说自己的队员能够在辽宁全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战绩,那么浴华觉得,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在她眼里,自己“舍小家为大家”的确是不容易,但运动员们更加不容易。

  “你也知道,于洋在世锦赛上再次获得女双冠军,回到省队,她就开始了恢复训练,这两天开始与杜婧配对训练,可以说是状态一天比一天好。”

  在上届全运会上,杜婧和于洋搭档为辽宁队夺得了女双金牌,“但今年情况不一样了,四年前的山东全运会,正是于洋与杜婧搭档不断取得辉煌战绩的时候,但如今,杜婧离开国家队回来疗伤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了,我们就是为了她们的全运战绩,去年的羽超联赛都没有让杜婧参加。”

  可以说,全运会是杜婧近两年来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这对于她和于洋来讲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尽管优势没有四年前那么明显,但毕竟她们自小搭档,底子深厚,加以磨练,默契度肯定会提升。”

  “而且,为了保证杜婧的身体状态,我们将她的重点仅放在单项比赛上,就是女双项目,至于女团比赛,在张宁退役之后,我们原本就缺少优秀的女单选手,所以,尽量保证杜婧的女双实力。”

  浴华说,在今年全运会上,辽宁羽毛球队又多出了一个冲击奖牌的重点项目——混双。“在经历了去年羽超联赛之后,‘90后’小将鲁恺与于洋的搭档越来越默契,简直令人眼前一亮,让我们马上联想到全运会的混双项目。”

  按照浴华的分析,于洋目前肯定是国内混双项目中最优秀的女选手,鲁恺虽然不能跟国家队混双组的一些名将相比,但他年轻有冲击,控制力也很强,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于洋控制前半场,鲁恺擅长后场进攻。通过这一年在训练和比赛中的磨合,鲁恺的进步相当明显。而且与女双项目相比,我们在混双项目上的主要对手实力均衡,跻身八强,谁都有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机会,当然,我们也有!”

  本报记者 丁瑶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