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尔森当选世界羽联新一任主席 秘鲁人当选副主席

2013年05月18日19:52  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5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林昊)世界羽联18日在吉隆坡举行了第74届年度全体大会并进行了换届选举,丹麦羽毛球[微博]协会主席拉尔森击败前印尼羽协主席苏汉迪纳塔,接替韩国人姜荣中成为新一届世界羽联主席。

  在第一副主席的竞选中,秘鲁人德尔加多击败了现任第一副主席派桑,成功当选第一副主席。

  现年47岁的拉尔森曾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并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击败中国选手董炯[微博]获得男单项目的金牌。此外,他还曾经三次夺得欧洲羽毛球锦标赛的冠军。

  在当天的投票中,拉尔森以145:120击败苏汉迪纳塔,成为世界羽联自2006年由“国际羽联”更名以来首位来自欧洲的主席。在投票结果公布以后,苏汉迪纳塔第一个上前向拉尔森表示了祝贺。

  对于拉尔森的当选,担任世界羽联主席一职长达8年的姜荣中表示:“世界羽联走到了迎接巨大转变的时刻。在我当选时,我对羽毛球所知不多,我是以一个商人的身份来担任主席。而现在,新当选的主席和副主席都曾经是羽毛球运动员,他们了解羽毛球的每个方面。我可以肯定地说,世界羽联将迎来巨大的发展。”

  拉尔森说:“羽毛球在我整个生命中已经占据了我的心,因此我十分珍惜这次机会。对于我来说,我在未来将重点关注运动的发展。羽毛球已经是一项全球关注的项目,但我们需要做得更好。目前在奥运项目中,羽毛球大概排名在第12至第14位,我希望它能够进入到前十,这就意味着我们将面临与其他项目的竞争,这就将考验我们的项目、考验我们自己,我们需要吸引更多的观众,在未来四年拿出更好的表现。”

  对于即将卸任的姜荣中,拉尔森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世界羽联在他(姜荣中)的领导下度过了伟大的时光。他在任期间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也让我在未来的工作变得极富挑战性。”

  在过去20年内,世界羽联始终由亚洲人执掌。姜荣中于2005年上任,并在2009年完成连任。在他的两届任期内,世界羽联实施了将组织英文标识由IBF改为BWF、实行21分制、世锦赛改为一年一届等改革。

  当天世界羽联还举行了副主席和理事会的改选,今年1月退休的原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继续担任副主席,李玲蔚也继续当选理事。(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