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全锦赛孟苏平轻松三冠 奥运冠军周璐璐只举两把

2013年04月03日15: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下午,在湖南长沙举行的举重全国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决出最后名次,10年世锦赛亚军、安徽队选手孟苏平以抓举130公斤,挺举170公斤,总成绩300公斤获得三项冠军。而伦敦奥运会冠军、八一队选手周璐璐,在抓举和挺举比赛中只出场一次,举起了开把重量就放弃了后两把试举。

  由于参加该级别A组决赛的只有13名选手,而赛制规定前16名选手都能进入全运会决赛阶段,直接导致A组不少选手只是举起基本保底重量,确保自己总成绩不至于比B组第四名还低,随后就放弃后面的竞争。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周璐璐和吉林猛将贾玉萍就是如此,两人上场后举起125公斤成功后,接着就放弃了后两把。

  等到世锦赛冠军孟苏平出场时,场上就剩她一人。她要的开把重量是130公斤,在举之前孟特地测量了一下握距,接着她举起了杠铃,就此确立了抓举冠军,而此时的周璐璐,就在后台坐着看孟苏平比赛。第二把孟苏平加到135公斤,但失败掉杠,第三次试举同样失败,这样她的抓举最终成绩就是130公斤。有四名选手都举起了125公斤,只能靠体重定胜负,第三次举起125公斤的新疆选手贾蔚鹏获得亚军,而放弃第三把试举的四川选手丁一获得第三。

  年仅18岁的贾蔚鹏在挺举比赛中遭遇滑铁卢,她两把冲击141未果,第三次强行举142公斤又失败,这样她挺举砸锅,无缘全运决赛。杠铃升到150公斤之后,周璐璐出场,她轻松举起这个重量后,就放弃了后两把争夺,接着贾玉萍也是如法炮制。

  挺举的竞争者一下骤减到两三人,四川队的丁一二把举起150公斤后也宣布放弃。抓举只有115公斤的山东选手周晓曼表现出色,她第一把举起150公斤,第二把又举起152公斤,最后一把冲击161公斤成功!这样她的总成绩一下达到276公斤,超过了丁一。

  孟苏平最后出场,她开把直接要了170公斤,但见孟苏平吸满气后,猛一发力举起了杠铃!一把锁定三冠。但这把孟发力过狠,导致肌肉拉伤,她无奈放弃了后两把试举。周晓曼以276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丁一以275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

  (威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