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飞翼25秒闪击穆勒破门 拜仁伤主将2-0擒尤文

2013年04月03日04: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时45分(德国当地时间2日20时45分),欧冠1/4决赛首回合在安联球场开始1场角逐,拜仁[微博][微博]主场2比0击败尤文图斯[微博],终结对手欧冠5连胜和18场不败。阿拉巴开场25秒破门,克罗斯受伤下场。下半时,曼朱基奇助攻穆勒扩大比分。比达尔和利希施泰纳吃到黄牌,无缘次回合。

  拜仁与尤文本世纪第4次欧冠遭遇,也是首次淘汰赛相遇。拜仁在安联球场19场欧冠取胜16场,本赛季欧冠与皇马[微博]并列进球最多(8场18球)。海因克斯更换5名首发,联赛得到轮休的里贝里、曼朱基奇、阿拉巴回归先发,穆勒取代罗本,古斯塔沃顶替停赛的马丁内斯。诺伊尔第50次欧战出场。

  尤文是本赛季欧冠防守最佳球队(8场失4球),与德国球队15次欧冠交锋只有1场不进球(2009年9月对阵拜仁),但近8场欧冠淘汰赛输了7场。孔蒂只调整了两翼,利希施泰纳和佩卢索顶替帕多因和阿萨莫阿。武齐尼奇感冒还没全好,乔文科上周六国家德比伤了脚踝,两人都坐在替补席上,夸利亚雷拉和马特里继续搭档锋线。

  开场25秒,皮尔洛后场解围,小猪右路得球传中,阿拉巴在门前30米处左脚抽射蹭比达尔脚尖变线,布冯[微博]已来不及移动,球弹地后入右下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这是欧冠淘汰赛第2快进球,仅次于2007年3月马凯10.12秒破门,两球都是拜仁球员主场打进。欧冠历史上25次前1分钟内进球。阿拉巴成为首位欧冠淘汰赛进球的奥地利人。尤文遭遇本队欧冠最快失球,布冯欧冠连续491分钟不失球金身被破。

  尤文失球后压上进攻。第12分钟,皮尔洛在门前30米处主罚任意球,踢出一记落叶球稍稍高出横梁(点击观看视频)!1分钟后,马尔基西奥传球,比达尔扣过小猪,在门前26米处左脚抽射偏出左门柱。

  拜仁此后遭遇打击,克罗斯抢截利希施泰纳时拉伤腹股沟,被队医搀下场,罗本替补出场(点击观看视频)。第18分钟,里贝里右路下底低传,巴尔扎利解围不远,罗本右侧距门10米处左脚半凌空抽射被布冯腿部挡出(点击观看视频)!第21分钟,罗本右侧开出角球,丹特争顶偏出远门柱。第24分钟,罗本右侧再开角球,丹特头球吊门,范比滕门前跟进受到基耶利尼[微博]贴身干扰,布冯出击拿到。

  比达尔背后扫倒里贝里,英格兰[微博]主裁判克拉滕伯格没有亮牌,安联球场嘘声四起,小猪左侧距门35米处主罚任意球直接吊门稍稍高出远角。第32分钟,穆勒右路突破佩卢索切入禁区回传,罗本在门前10米处推射偏出近门柱(点击观看视频)!第34分钟,小猪左侧开出任意球,曼朱基奇头球蹭出远门柱。

  第36分钟,里贝里禁区左侧低传,曼朱基奇中路抢点,在基耶利尼防守下倒地,克拉滕伯格没有中断比赛,曼朱基奇向底线裁判抗议。第38分钟,拉姆右侧开出角球,曼朱基奇冲顶偏出右门柱。第42分钟,穆勒左路护球横敲,小猪在门前20米处扫射高出。第44分钟,曼朱基奇踢倒比达尔,克拉滕伯格亮出首张黄牌。上半时补时阶段,皮尔洛左侧开出角球,博努奇[微博]前点小角度头球一蹭蹭球网顶端而出。

  下半时开始3分钟,古斯塔沃反击直传,曼朱基奇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3米处斜射被布冯得到。基耶利尼争顶击中曼朱基奇头部,被黄牌警告。第55分钟,阿拉巴左侧距门32米处主罚任意球,左脚大力低射直奔远角,布冯奋力侧扑封出。

  拜仁第63分钟扩大比分!古斯塔沃右侧距门28米处左脚打出弹地球造成布冯脱手,曼朱基奇左侧低传,穆勒在门前2米处推进空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0。不过从慢镜看,古斯塔沃起脚瞬间,曼朱基奇有越位嫌疑。尤文本赛季正式比赛第6次失球超出1个。穆勒追平拜仁中场球员欧冠单赛季进球纪录(2001-02赛季绍尔5球)。

  孔蒂更换整条锋线,乔文科和武齐尼奇出场,替下夸利亚雷拉和马特里。比达尔手球吃到黄牌。第69分钟,利希施泰纳禁区右侧回敲,比达尔在门前13米处大力斜射被诺伊尔封出,随后比达尔禁区右侧再度起脚被诺伊尔得到。

  博格巴换下佩卢索。第76分钟,利希施泰纳突入禁区右侧面对丹特堵截倒地,被判假摔吃到黄牌。第78分钟,穆勒左路远射偏出。第83分钟,里贝里恶劣蹬踏比达尔小腿,竟逃过惩罚,比达尔向克拉滕伯格申诉(点击观看视频)。第90分钟,曼朱基奇禁区左侧倚人回敲,穆勒在门前9米处大力抽射被布冯封出,接着补射打飞(点击观看视频)!戈麦斯换下曼朱基奇,沙奇里换下里贝里。最终拜仁2比0胜出,此前拜仁欧战9次首回合2比0取胜,只有1次被逆转(1980年联盟杯对阵法兰克福)。

  拜仁(4-2-3-1):1-诺伊尔/21-拉姆(队长),5-范比滕,4-丹特,27-阿拉巴/30-古斯塔沃,31-施魏因斯泰格/25-穆勒,39-克罗斯(16'10-罗本),7-里贝里(90'11-沙奇里)/9-曼朱基奇(90'33-戈麦斯)(未出场替补: 22-施塔克,14-皮萨罗,17-博阿滕,44-季莫舒克 )

  尤文图斯(3-5-2):1-布冯(队长)/15-巴尔扎利,19-博努奇,3-基耶利尼/26-利希施泰纳,23-比达尔,21-皮尔洛,8-马尔基西奥,13-佩卢索(75'6-博格巴)/27-夸利亚雷拉(65'12-乔文科),32-马特里(65'9-武齐尼奇)(未出场替补:30-斯托拉里,20-帕多因,22-阿萨莫阿,39-马罗内)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