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第1防线沦陷!2年最差尤文 翻盘?史上仅1队做到

2013年04月03日06: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客场0-2,尤文图斯[微博]输掉了可能是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全场比赛“斑马军团”处处受限制,无论是从控球率还是射手次数上来说都要远远落后于对手,2个失球,再加上下轮比达尔与利希施泰纳的停赛,尤文图斯想要翻盘其实已经非常困难了!

  视频-飞翼25秒破门穆勒拔剑 拜仁2球擒尤文媒体来源:新浪体育《米兰体育报》称:“这是一场非典型的比赛,拜仁[微博][微博]几乎随着比赛的哨声响起就取得了进球,而且他们整场都在控制,全场把皮尔洛限制的非常死,这使得尤文图斯的进攻无从打起。打乱了尤文图斯的计划,尤文图斯的球员显然有些不知所措”《全市场》称这是近2年尤文图斯罕见无还手之力的比赛:“自从皮尔洛加盟尤文图斯之后,孔蒂一直想要打控制型的足球,但面对更年轻,更有活力的拜仁中场,这一招显然是失效了,孔蒂需要赶快想办法,这样才能在2周后的第二回合有所作为。”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赛后也称运气并不尤文图斯这一边:“幸运女神显然不在尤文图斯这一边,他们在开场25秒就进球了,这使得尤文图斯的球员的计划全盘被打乱,孔蒂赛前的布置也都没了效果,导致了最后的顽败。”

  本场对拜仁如此被动,在尤文图斯的比赛中的确非常罕见。本赛季尤文图斯在欧冠赛场上表现一样稳定,即使在面对卫冕冠军切尔西[微博][微博]时,也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而且尤文图斯在对阵拜仁之前,是整个欧冠联赛当中防守最好的球队,在8场比赛中仅丢了4个球,在2场淘汰赛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甚至没有失球,在本场丢球之前,布冯[微博]已经保持了在欧冠赛场上491分钟不失球的纪录。但本场球队的2个失误的确是挖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坑,赛后《全市场》其实也提到了尤文图斯与欧洲顶级豪门的差距:“也许就差这么一点点,尤文图斯仍然在进步的过程当中!本场比赛或许能看出一些差距来。”

  那么0-2落后于拜仁到底有多少的翻盘希望呢?从历史来看,自从引入客场进球致胜后,拜仁在欧洲赛场上总共有9次在主场取得了2-0的领先,其中只有1个对手能够在拜仁身上反翻成功,这还要追溯到1980年的法兰克福,从概率上来说尤文图斯反翻的希望仅仅只有11.1%。面对对尤文图斯更加不利的是,在下回合比赛中球队的2名绝对主力比达尔与利希施泰纳因为累积黄牌将无法出战。但对于尤文图斯来说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在本赛季八分之一决赛当中,巴萨[微博]就是在首回合0-2落后的情况下,最后完成了逆转。《都灵体育报》也提到了尤文图斯的翻盘希望:“尽管很艰难,但尤文图斯机会还是存在的,一方面拜仁的防守其实并不是最好的,他们在上场比赛还让阿森纳[微博]进了2个球,关键尤文图斯要打出自己的进攻,然后防止对手的反击,最后还重要的一点,也许还需要一些运气!”

  (Cinderell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