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尤文输拜仁2球已是幸运 孔蒂1布阵最大败笔

2013年04月03日07: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凌晨,拜仁[微博][微博]主场2-0击败尤文图斯[微博],赛后新浪体育特约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以下为张路录音整理:

 视频-飞翼25秒破门穆勒拔剑 拜仁2球擒尤文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场比赛开场刚刚25秒拜仁就取得了进球,这个进球看似意外,但是拜仁打法设计的结果,从擅长的右路发起进攻,前场反抢之后及时转移到了中路,阿拉巴突发灵感试探性的远射变线之后得分,布冯[微博]反应已经很敏锐了,不过皮球在空中还是有一个比较诡异的边线,不能责怪布冯什么,只能说阿拉巴运气太好。

  失球之后,尤文开始反击,不过拜仁中路防守还是很稳固的,因此尤文声势很大,但是效果一般。尤文左路防守还是比较吃力,这场比赛使用佩鲁索可能是孔蒂看到了他上一场对阵国米[微博]的状态,不过他在穆勒、拉姆的反复冲击下很是吃力,基耶利尼[微博]也难以补救。

  克罗斯的受伤对拜仁来说并非坏事,罗本上场之后和里贝里在两翼的突破非常犀利,随后拜仁也占据了上方,一直压制尤文。拜仁的进攻打得非常灵活,突破下底传中很有威胁,不能突破也不着急,及时横向转移调动。拜仁最为活跃的还是右边路,拉姆的组织发动进攻非常熟练。拜仁的前场反抢也是值得称赞的,此外也很好地限制住了皮尔洛。尤文的问题在于开场让马特里和夸利亚雷拉两名冲击型前锋登场,意图是冲击拜仁身后,但是这样打法需要两人跑动拉出空当,但是两人的跑动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马特里,跑动并不是很多,皮尔洛拿球很难找到出球点,犹豫之下被贴身逼抢,尤文的进攻难以发动。这是这场比赛始终存在的问题,这也就让人质疑孔蒂如此布阵是否明智。

  另外一点就是尤文中场得球之后想利用三角短传闪开拜仁的逼抢,在意大利对付西班牙还有AC米兰[微博]对抗巴萨[微博]的时候都使用了这一招,不过这场比赛尤文使用这一招收效不好,因为拜仁的拦截组织得非常好,拜仁的防守面积非常大,尤文的短传绕不开拜仁的反抢,而拜仁则是长传大范围转移,让尤文的局部抢截兵力浪费。另外,出现差距的一个原因就是尤文图斯整体的跑动不如拜仁积极,接应点少,回防速度也慢,反击也难以打出速度,整体体能和竞技状态上全面处于下风。

  下半场开始之后尤文没有做出变化。马特里似乎是在闹情绪,跑动越来越少,对于同伴的传球经常表示不满,他也因此被武齐尼奇,同时乔文科换下夸利亚雷拉。这个换人同样是值得商榷的,用武齐尼奇换马特里是应该如此,但是换人为时已晚,武齐尼奇能够控制住球,比马特里作用大得多。如果说武齐尼奇在拖后前锋的位置,前面再加上冲击力比较强的夸利亚雷拉,这样的搭配会更加合理,但是孔蒂的换人让两个控球型的前锋同时出战,是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值得商榷。拜仁下半场仍旧保持很好的状态。拜仁第二个球打入之后尤文就非常困难了,需要打入1个进球才能在回到主场的时候有机会做文章,但是尤文的进攻比没有给拜仁制造威胁,反而自己的球门是风雨飘摇,可以说输两球已经是幸运了。

  皮尔洛本场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全队似乎在对阵国米的比赛中用尽了状态,尤其不值的是比达尔和利希施泰纳下一场累计黄牌无法登场。0-2落后的尤文下一场只有华山一条路,争取早进球,多进球,但是面对攻击力很强的拜仁,如果一味压上进攻难免失球,所有目前孔蒂面临的是一个两难的境地,无论是攻是守都需要考虑到全队的平衡,所以下一场比赛孔蒂需要拿出大智慧,克服本场比赛在用人上的失误,才有可能翻盘。

  (张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