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我和奥尼尔就像乔丹和张伯伦 分开不可避免

2013年04月02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美国时间当地周二,湖人[微博]队将退役沙奎尔-奥尼尔的34号球衣。时隔9年后,人们依稀还记得2004年夏天,科比[微博]与奥尼尔分道扬镳时的场景,OK组合联手带来的三连冠给球迷留下了太多的记忆。可如今时过境迁,当年的恩怨已经云淡风轻,科比与奥尼尔相逢一笑泯恩仇,留在他们记忆里的还是那些美妙的情景。

  2004年夏天奥尼尔被湖人队交易去了热火[微博]队,并在2006年在热火队取得了职业生涯第4枚总冠军戒指。“我每次遇到他总会提醒他,全明星周末我遇到他的时候,我和他打趣道:‘你咋样了,还是4个(总冠军戒指)?’然后他回答我‘噢,你(找骂)’。我们现在的关系真的非常好,彼此无比尊重。”科比说道。

  如你所知,科比与奥尼尔之间的关系的确经历了一段冰冻时期,两人在这段时间里嘴仗不断,科比对奥尼尔训练不积极、领导能力不满意,奥尼尔则认为科比应该扮演“保镖”的角色,可他觉得科比打球自私、传球不够多,两人的恩怨甚至蔓延到了各自代言的品牌里。2004年总决赛输给活塞队后,两人都表示没法与对方合作了。

  “(拆伙)是不可避免的。”科比回忆起往事时说道,“你不可能指望乔丹和张伯伦整个职业生涯都在一起打球,那是不可能的。有人曾说我离开奥尼尔就无法取得成功,但我也有足够的天赋和优点。那些年,我与他并肩作战的那些日子,我也付出了很多,放弃了很多。但是人们还是说我自私,如果我真的自私的话,我早就离开了。”

  那么,如果2004年夏天湖人队选择的是奥尼尔,而不是科比,那会是什么结局?

  "我会去其他球队,然后赢得更多的总冠军。"科比如此回答了这个问题,“那对我是巨大的动力。离开他是否能赢,是一直困扰我的事情,每一件事情都指向这个。”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2004年7月14日,湖人队用奥尼尔从热火队换来了拉马尔-奥多姆、卡隆-巴特勒、布莱恩-格兰特已经一个首轮选秀权和第二轮选秀权,交易后的第二天,湖人队就与科比续约。

  2009年的时候,奥尼尔调侃“科比离开他就不能夺冠”,而科比的回应是在2009年和2010年连夺两冠,2010年科比夺冠后没忘记反击奥尼尔。可这些恩怨纠葛现在都已经不再重要了,科比职业生涯早起遇到奥尼尔也的确是一种幸运。“这种难以为继的关系很难永远合作下去,但是我们都彼此尊重,我尊重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他勇猛无比,这是我们的共同点,我们俩联手无人能挡。”科比说道,“从1996-2004年这段时间,我跟他在一起学到了很多东西。”

  (夏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