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8!哈登伤停带来最大惊喜 麦帅1年培养见成效

2013年04月02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休斯敦火箭坐镇主场对阵奥兰多魔术,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2次,也是最后一次交锋。首回合火箭客场取胜,欧米尔-阿西克的风头却被对位的尼科拉-乌切维奇盖过。不过本场阿西克却扳回一城,全场他13投11中狂砍22分18个篮板,追平生涯得分纪录,火箭也以111-103双杀对手。

  一个月前的3月2日,火箭客场以118-110取胜,阿西克6投4中拿下9分12个篮板,犯规4次,却放任乌切维奇拿下18分10个篮板3次抢断。迄今,两人在篮板榜上也是名列前茅,阿西克(11.6个)以微弱优势领先乌切维奇(11.5个)排名第二,仅次于场均12.7个篮板的德怀特-霍华德。由此,本场二人的对位也关乎比赛的走势。

  谁知刚开场,二人本场的对决貌似就已不再有悬念。火箭开局打出21-6,其中16分就来自于阿西克和其内线搭档格雷格-史密斯,其中阿西克一人就拿下8分。除了进攻,二人在防守端还联手封锁了禁区,导致魔术内线进攻屡屡碰壁,只得在外线试手感。首节,阿西克就拿下10分5个篮板,火箭内线得分也以22-8遥遥领先。见状,解说员也惊呼:“他就是白人版的沙奎尔-奥尼尔啊!”半场,阿西克就狂砍14分12个篮板,而乌切维奇仅有可怜的4分3个篮板。

  上一场对阵快船[微博],阿西克便展现出了进攻端的新武器,此前甚少有背身单打的他却频频得手,令与其对位的德安德烈-乔丹无所适从。在季后赛临近之际,火箭却以哈登伤停为契机,开发出了内线火力,可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而本场,阿西克更是能沙克所不能。首节开局,他就在篮下侧翼命中跳投,而第三节初,他更是接林书豪[微博]传球,在高位跳投命中他本赛季,乃至生涯迄今距离篮框最远的一球。

  此外,他和林书豪的配合本场也相得益彰。不管是在阵地战还是快攻中,林书豪都有多次传球,得以让阿西克避开防守球员,直接获得无人防守下的投篮机会。而他也不忘回报,上下半场均曾给林书豪送出直传,助后者快攻命中,坚决贯彻了主帅凯文-麦克海尔的要求,即在增强防守的同时,不可丢弃了快攻这个看家法宝。媒体也打趣说:“哈登不在时,火箭又有了阿林组合。”

  而在篮板上,阿西克的确颇有沙克风范。全场,他多次一人力扛多位防守球员,首节4分05秒他更是一人戏耍3名魔术球员,接连抓下两次进攻篮板,如入无人之境。仅用三节,阿西克就拿下22分追平生涯纪录。在他被雪藏的末节,乌切维奇才有所回暖,魔术一度将分差迫近到5分,好在火箭有惊无险。

  收获如此阿西克,火箭又为季后赛加了一块砝码。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