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哈林?火箭还有阿林 大胡子不在书豪场均21+7

2013年04月02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休斯敦火箭坐镇主场对阵奥兰多魔术,这是两队本赛季的第2次,也是最后一次交锋。首回合火箭客场取胜,林书豪[微博]发挥尚可。而今天,在两员首发大将缺席的情况下,他更是独挑大梁,率队以111-103双杀对手。全场,他仅出战三节,16投8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罚球2投1中,得到19分11次助攻。

  整整一个月前的3月2日,火箭客场以118-110获胜,林书豪拿下11分5次助攻,却也放任对位的埃特万-摩尔拿下9分11次助攻。两队缠斗到末节,火箭才由詹姆斯-哈登单节拿下11分拿下比赛。本场,不但哈登连续第二场缺阵,连钱德勒-帕森斯也高挂免战牌,林书豪担子更重。

  开场火箭就先声夺人,主攻内线的他们一度以21-6领先,其中16分来自于内线双雄欧米尔-阿西克和格雷格-史密斯。开局主打内线是近来火箭的安排,而林书豪对战术的贯彻,对比赛形势的掌控和对对方防守的阅读,都令解说员惊呼:“貌似回到了‘林疯狂’时代。”首节,他尽管仅得2分,却送出4次助攻。

  第二节在6分48秒林书豪登场前,魔术奋起直追,一度将分差逼近到10分左右。林书豪登场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单节他拿下7分3次助攻,火箭重新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半场,林书豪就拿下9分7次助攻。一个侧面见证林书豪的重要性,末节他被雪藏,魔术一度将分差迫近到5分,好在火箭有惊无险。

  此前面对4强敌,尽管火箭拿下2胜,且防守有所提升,但连续4场得分未破百。对此,主帅凯文-麦克海尔还是表达了“矫枉过正”的担忧。林书豪也表示,要更快速推进球,当队友落位时要及时将球送出。

  本场,林书豪就注重第一传就能给队友制造直接进攻机会,同时,他操控下火箭的进攻也明显加速。在该出手的时候,他也冷箭频发,第二节末他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就是明证。第三节他更是砍下10分。见状,媒体也调侃:“这哪儿是‘林疯狂’啊?明明是‘林纳什[微博]’嘛。”

  哈登伤停时,业界曾预测林书豪会切换到进攻模式,因为他持球时间更多。迄今,哈登伤停4场,林书豪场均21.5分7次助攻,虽曾对马刺狂砍38分,但上一场对快船[微博]才是他独自率队赢下的首场,而他出手10次,自主进攻机会并未有显著增加,火箭反而打出全民皆兵的态势。

  此外,火箭还展现出了进攻端的其他可能性,包括增强内线进攻(尤其是阿西克)的比例,且收效不错。因此,纵然麦帅担心“矫枉过正”,但火箭实际已开始丰富本队攻防套路,提前开始为季后赛打点,而林书豪功不可没。正如美媒所说,哈登不在时,“火箭就是林书豪的球队。”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