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3万美金打奥古斯塔你怎么看?

奥古斯塔奥古斯塔

  前些日子,中国的一家旅行社放出话来,只要花钱就能去打奥古斯塔,这是真的吗?

  据了解,名额很可能来自高坛某前辈的慈善基金会。美国大师赛[微博]之前,前辈的慈善基金会组织一场慈善活动,活动内容是在奥古斯塔打球。只要给慈善基金捐献一定数额的善款,捐献者就能拿到与大师赛前冠军配对打奥古斯塔的机会

  在全美众多的知名球场中,奥古斯塔的Tee Time最难拿,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美国一家网站介绍了3种方法:如果你是媒体从业人员,而且运气足够好,那么你可能抽到幸运签,这样就可以在大师赛后到奥古斯塔打一场。

  你也可以给比尔-盖茨打电话,据说他对自己奥古斯塔的会员身份非常满意,如果赶上他心情好,没准他能满足你的愿望。

  还有第3种方法:去奥古斯塔2号洞蹲守,期待乌修仁再打出一个信天翁,然后你恰好接到他丢过来的球。拿着它去找比利-佩恩,可以换到一次打球机会——这不是开玩笑,去年真有球迷干成了这笔“交易”。

  当然,现在有了第4种方法——给中国的一家旅行社打电话,交上13万美元的打球费用(不含机票),然后就能去打奥古斯塔。

  注意,是去奥古斯塔打球,不是去看球!开球时间是大师赛前的那个周末。

  这家旅行社在深圳,他们在微博上发布的消息引起了很大轰动。当大家都在讨论花13万美元打一场球到底值不值的问题时,似乎忽略了另一个问题——这场球真的是花了钱就能打成吗?

  旅行社给的回复是只要交了钱,就尽量报名。名额有限,只有两个,如果报名不成功,客人的钱全部退还。

  这个活动还有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客人可以与大师赛前冠军配对比赛。但对于人选问题,旅行社提前打好了预防针:“肯定不是伍兹,他日程排不开。”

  花钱就能打奥古斯塔,名额是哪儿来的?

  据了解,名额很可能来自高坛某前辈的慈善基金会。大师赛之前,前辈的慈善基金会组织一场慈善活动,活动内容是在奥古斯塔打球。只要给慈善基金捐献一定数额的善款,捐献者就能拿到与大师赛前冠军配对打奥古斯塔的机会。一些美国代理商近水楼台先得月,拿到名额后他们又转手卖到中国。经过层层代理,打球名额终于落到中国球友手上。

  这条微博引发的热度没能持续太久。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由于这件事情造成的影响太坏,这家旅行社已经接到了美国方面的律师函,他们被紧急“叫停”。

  运作去奥古斯塔打球的项目,国内也有其他旅行社在做,但他们都是私下进行,从未公开叫卖。今年,有一家旅行社已经帮一位客人拿到了奥古斯塔的Tee Time,价格10万美元,比公开叫卖的这家便宜了3万美元。

  近几年,随着奥古斯塔旅游的升温,这样的私下交易已是公开的秘密——球友偷偷交钱,各个代理商层层抽丝,余下的部分捐给慈善基金,球友最后拿到打球机会。但事情被公开后,有关方面承受的压力还是很

  大,毕竟他们是在做慈善,而有些人却通过做慈善来盈利。

  关于花13万美元打球这件事,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旅行社称对报名选手没有差点要求,不论水平如何,都可以去打。但以奥古斯塔的难度,一个高差点选手能体会到其中的乐趣吗?万一高差点选手和低差点选手分到了一组,低差点选手估计一半时间都在陪着找球,哪里还有一点打球和欣赏美景的乐趣?

  最后,关于此事奥古斯塔如此答复:“这个声明完全是假的,想通过花钱进入奥古斯塔打球,根本不可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