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入住塔什干豪华宾馆 比赛场地改迁乌国家主场

2013年04月02日02: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大街上很少见到高层建筑、“拉达”汽车是主力交通工具,这是初到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的第一印象。的确,这个以农业为主的中亚内陆国家还谈不上进入现代化,人们对这里熟悉的还是当年著名的“丝绸之路”经过这里。

  中国的球队上一次来到塔什干还是在2001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当时中国队已经提前出线进入世界杯,来到客场只是一场例行公事的比赛。此后由于中国队在世界杯、亚洲杯的预选赛从未与乌兹别克斯坦分到同一组,所以也再没有来到过塔什干。这一次还是亚足联重新划分了亚冠分组,将本尤德科平分到了东亚区,国安[微博]队与本尤德分到了同一个小组,这也让中国足球[微博]在时隔12年之后重新踏上了这块中亚土地。

  抛开劳累的长途飞行奔波劳累不说,入境时间漫长是国安队抵达塔什干之后遇到的第一个难题。一航飞行抵达之后,几百人拥挤在狭小的入境处要等待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然后要经受严格的安检。按照规定,所有携带的现金必须严格报关,离境之时只能携带相同或少于入境时的现金,如果申报单丢失,离境时所携带的现金将全部被没收。值得一提的是,美元兑换当地货币(苏姆)为1:2000,而且当地货币最大为1000面额,因此即使换上50美元,也要拿回100张苏姆。

  国安此次在塔什干入住的酒店倒是当地最为高档的一家五星级酒店,只不过内部条件设施与国内五星酒店相比仍然相差不少,这一点从房间25寸的电视机就可以看得出。上网成为球队遇到的另外一件麻烦事,不仅每天20美元收费比较昂贵,而且网速非常慢,以致大家不得不到酒店大堂上网。不过走到街头,看到当地电信公司打出了每秒512K的宽带广告,这样的网速也就可以理解了。酒店为国安提供的是自助餐,由于是清真国度,所以都是牛羊肉为主,这一点国安队员倒还是能够适应。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比赛场地。之前本尤德科的第一个主场与韩国浦项制铁是在原来的旧体育场JAR体育场,场地非常破旧。本过这次与国安队的比赛则调整到了新体育场,也是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主场,就在3月26日乌兹别克斯坦队主教练以1-0战胜了黎巴嫩队。1日下午国安队进行了踩场训练,大家感觉场地还是有一些偏软,但比起之前浦项制铁队比赛的场地已经好了许多。

  国安队与本尤德科队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下午17点(北京时间晚20点)进行,在塔什干工作的很多华人都将到现场为国安队加油助威。(宋词 发自塔什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