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vs湖人前瞻:科比擒牛不能手软 抢8进入白热化

2013年04月02日13: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微博](38胜36负)饱受伤病困扰,明天他们将迎来冲击季后赛席位的关键一战对阵达拉斯小牛(36胜37负)。史蒂夫-纳什[微博]很可能缺阵,带伤出战的科比[微博]-布莱恩特要延续全面表现,他要带领湖人用连胜来追赶犹他爵士。

  虽然客场击败了国王,可湖人还是排名西部第9,目前他们以半场球差距落后给爵士,在常规赛还剩下八场时,湖人已没有懈怠的机会,他们只有不断赢球去给爵士施压。明天的比赛湖人会经历一个荣耀时刻,他们将为沙奎尔-奥尼尔举行球衣退役仪式,不知道这一仪式能否刺激湖人全队在主场打出更好的水准。

  伤病是湖人冲击季后赛席位的最大障碍。纳什腿筋受伤,主帅麦克-德安东尼表示这位老控卫很可能缺席,这时湖人需要布雷克在控卫位置有更好的表现,他要用进攻去努力填补纳什的空缺。科比的脚部受到骨刺影响,这给他的投篮带来了不小的困扰,过去两场35投仅有11中,明天在主场他必须要找回手感。“我的脚是有些疼痛,但其他方面都不错。”科比在言谈中还是非常乐观。

  生涯对阵小牛,科比场均24.4分,上次战胜小牛时他得到38分、12个篮板和7次助攻,他要继续用全面发挥来帮助球队。在纳什休战时,湖人需要科比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他要给队友们创造出更多机会。后场饱受伤病困扰,湖人只能更依赖他们的内线,所幸霍华德状态正佳。近三场场均21.3分和15.3个篮板,有71.4%的投篮命中率,湖人需要更坚决地给“魔兽”传球,让他在内线杀伤对手。

  加索尔复出后场均10.4分,他的状态有复苏之势,遇到诺维茨基时,他必须要打出血性,必须要给球队更多帮助。近五次遇到小牛,加索尔场均21.4分和10个篮板。此外湖人还需要角色球员有更多贡献,贾米森、米克斯、布雷克都要在外线保持稳定的命中率。

  小牛最近14场赢了10场,这让他们重燃进军季后赛的希望,他们的目标就是延续连续12年闯入季后赛的表现。在主场对阵公牛时,德克用赛季最佳表现带领球队实现逆转,明天开始连续四个客场旅行时他们要保持这种状态。“与公牛一战就如同我们的赛季缩影,每一次人们以为我们完了,我们都能找到办法再回来。”德克说道。

  诺维茨基最近三场有两场得分30+,他的状态越来越好,他将用进攻给湖人制造麻烦。如果明天赢球,小牛将把胜率拉回到50%,他们与湖人的差距也只剩下半场球,他们闯入季后赛的希望又会有所增大。除了德克之外,梅奥、卡特、詹姆斯等人都会给湖人制造麻烦,马里昂要用防守来阻击科比。

  本赛季两队三次交手,湖人赢了两次,不过都是在达拉斯拿到的胜利。赛季揭幕战小牛客场击败湖人,不过两队最近10次在洛杉矶交手,湖人赢了8次,历史上常规赛在洛杉矶的67次交手,小牛输了55场。如果小牛明天赢球,这将是他们自1983-84赛季后第一次常规赛中在洛杉矶拿到两胜。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布雷克、米克斯、科比、加索尔、霍华德

  小牛:詹姆斯、梅奥、马里昂、诺维茨基、莱特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