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三双魔兽24+12湖人大胜小牛 德克11分难救主

2013年04月03日13:3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西部两支争夺季后赛门票的球队狭路相逢,湖人[微博]在主场以101-81击败小牛。

  湖人(39-36)二连胜,战绩追平第八的爵士,因为胜负关系劣势依然排在第九。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打出三双,贡献23分、11次助攻和11个篮板,他只休息了最后46秒。史蒂夫-纳什[微博]缺阵,德怀特-霍华德拿下24分12个篮板,保罗-加索尔14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史蒂夫-布雷克11分。替补出场的厄尔-克拉克17分。

  小牛(36-38)仍未能取得50%的胜率,本赛季常规赛对湖人1胜3负。克里斯-卡曼得了14分6个篮板,德克-诺维茨基13投4中,只得11分6次助攻,OJ-梅奥12分。替补出场的达伦-科里森[微博]和文斯-卡特各得11分。

  小牛想延续11年都进季后赛的记录,对湖人的比赛至关重要。双方都在季后赛圈外,而且差距很小,是主要的竞争者。上一场最后3分33秒完成12分的差距,诺维茨基投中关键三分,击败了公牛,过去14场比赛,小牛胜出10场,重新看到打进季后赛的希望。

  湖人则受到伤病的困扰,纳什今天未能上场,不过湖人打得更为顽强。此前三次交手,湖人只在首战败给小牛。自1983-84赛季以来,湖人从没有单赛季两个主场都败给小牛,今天也全力避免。

  加索尔表现非常积极,开场后第一次进攻,他投篮不中,但他抢下进攻篮板,这次他选择了传球,霍华德暴扣得手。小牛以10-7超出后,又是加索尔助攻,布雷克突破上篮得分,湖人开始追分。本节还有6分17秒时,科比过了迈克-詹姆斯,单手扣篮得分,霍华德此后“打三分”成功,湖人以14-10取得领先。本节最后2分钟湖人未能得分,克劳德投中一记打板的压哨三分,小牛将比分追成21-24。

  科比整个上半场都没休息,但他仍活力十足。第二节还有3分51秒时,他一个加速,将马里昂甩开,飞身在布兰德面前单手暴扣,湖人以43-33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科比此后助攻布雷克,后者三分命中,霍华德空中接力上篮后,湖人以48-33扩大优势。科比多次送出妙传,本节还有1分26秒时,他背后击地传球,霍华德接球后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保持优势,半场结束时以55-40领先。

  科比上半场拿下了15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霍华德得了13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克拉克得了12分。卡曼是小牛表现最好的,得了10分,诺维茨基只得5分。

  中场休息时,现场举行了沙奎尔-奥尼尔34号球衣的退役仪式,湖人前主帅菲尔-杰克逊也出席并致辞。

  也许中场休息时间太长了,湖人的手感开始冷却,第三节命中率急剧下降,小牛趁机反扑。本节还有7分48秒时,科比上篮得手,湖人还以63-47领先,诺维茨基中投还以一球,马里昂此后两度篮下得手,本节还有3分05秒时,梅奥命中三分,小牛完成11-0的攻击波,只以58-63落后。在长达5分钟内,湖人一分未得,直到本节还有2分48秒时,克拉克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他还造成犯规,加罚不中,但加索尔抢下进攻篮板,克拉克出手命中三分,一人连得5分,贾米森此后两度得手,湖人连得9分,重新拉开差距。三节过后,湖人以72-61领先。

  小牛顽强反击。比赛还有4分33秒时,莱特跳投命中,他们只以78-85落后。近3分钟内,湖人只投中一球,霍华德在本节还有4分04秒时两罚不中,不过克拉克抢下进攻篮板,加索尔上篮得分,湖人以88-78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小牛开始“砍霍战术”,不断将霍华德送上罚球线,30秒内,霍华德6罚5中,在比赛还有2分24秒时,湖人以95-79领先。诺维茨基反而两罚不中,小牛投篮也连续偏出,双方差距达到20分以上,小牛只得放弃。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