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历史!奥尼尔湖人球衣退役 鲨鱼禅师共同洒泪

2013年04月03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湖人[微博]队主场迎战小牛队的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进行了沙奎尔-奥尼尔的球衣退役仪式。湖人队主场斯塔普斯中心就像一个盛大的篮球派对。奥尼尔的34号球衣在斯台普斯中心高悬在“魔术师”约翰逊的32号球衣旁边,隆重而简短的球衣退役仪式,将球迷带到了奥尼尔带领湖人队完成三连冠的光辉岁月。

  根据ESPN的报道,湖人队为每一位到现场看球的球迷送出一件奥尼尔在湖人队时期的34号球衣,斯塔普斯中心几乎成了奥尼尔的地盘。

  “禅师”菲尔-杰克逊、珍妮-巴斯、奥尼尔的母亲露西亚-哈里森都到场出息了退役仪式。首先,现场大屏幕上播放了奥尼尔在湖人队时期场内外的录像,将球迷带回到奥尼尔巅峰时期统治联盟的那一段辉煌岁月里,回顾了那一段甜蜜的三连冠岁月。

  视频回放结束后,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奥尼尔与他的母亲在球迷的掌声中一起站在了场地中央。首先是播放了科比[微博]录制的视频致辞,科比在致辞里高度评价了奥尼尔为洛杉矶来带的一切,他说:“奥尼尔是最有天赋的大个子!我搭档过最棒的球员之一,你给这座城市带来了历史性的意义,你永远会被作为湖人球迷记住。球衣退役,这是你赢得的荣誉,好好享受这一刻吧!”

  在科比之后,是菲尔-杰克逊进入场地中央致辞。“禅师”的出现,整个斯塔普斯中心的球迷山呼海啸一般欢呼, 禅师的整个致辞过程犹如一名长者、宗师一般回顾自己弟子的职业生涯。禅师主要回忆了奥尼尔在湖人队时期的一些精彩时刻,还提到了季后赛与国王队的七场大战。禅师的致辞,几乎浓缩了奥尼尔整个职业生涯。

  紧接着是珍妮-巴斯出场致辞,两名湖人女孩抬着镶有奥尼尔34号球衣的大相框跟在其后。珍妮-巴斯在致辞中表示:“从内心感谢奥尼尔为湖人队来带的一切。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奥尼尔,我最喜欢的是‘冠军’,和‘湖人’。”随后34号球衣退役仪式倒计时正是开始。珍妮巴斯3、2、1的倒计时结束,覆盖在34号球衣上的黑幕布被缓缓拉下,奥尼尔的34号球衣正是悬挂在斯台普斯中心,悬挂在“魔术师”约翰逊32号球衣旁边,当时的奥尼尔热泪盈眶,在这一刻,奥尼尔百感交集。

  最后是奥尼尔致辞,鲨鱼在致辞中感谢巴斯家族,感谢他的母亲,也感谢了科比。奥尼尔在致辞的时候还行了军人礼。奥尼尔在致辞里也回忆了1996年杰里-韦斯特将他带到湖人队时的情景,他表示非常感谢韦斯特,以及带领他取得三连冠的菲尔-杰克逊,当奥尼尔提到没有人能达到禅师的成就时,场边的禅师也忍不住热泪盈眶,摘下眼镜拭了一下眼角。

  当然,奥尼尔也没忘记向球迷致谢,尤其感谢了湖人队的铁杆球迷,好莱坞影帝尼克尔森。第三节比赛将开始的时候,小牛队球员也逐一的上前向奥尼尔表达祝贺。

  (夏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