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否认弃用刘诗雯因不放心 笑言盼下次能上场

2013年04月01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世界杯团体赛决赛,中国女队赢得酣畅淋漓,不过广州球员刘诗雯未获上场机会,为自己不善打团体赛正名,还是留下了一丝遗憾。赛后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解释,弃用刘诗雯是因为对刘诗雯和丁宁的双打组合不太放心,在对日本的单打上,武杨的削球也更具优势。

  作为如今中国队重点培养的五名主力球员之一,刘诗雯的个人实力毋庸置疑,但近年来,她陷入团体赛必栽跟头的怪圈。此次世界杯团体赛赛前,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也坦言,通过比赛提高刘诗雯打团体赛的心理稳定性,是此次中国队比赛的目的之一。对于刘诗雯自己,自然也希望在家门口雪耻为自己正名。

  在此次比赛前半段,刘诗雯也确实受到重用。从首轮比赛到半决赛,刘诗雯均获得上场机会,其中单打上场三次,双打上场四次,均获得胜利。但是在最重要的决赛上,孔令辉却改用李晓霞和武杨作为单打,双打也用了李晓霞和丁宁,憋了一股劲的刘诗雯只能坐在挡板后面默默观战。

  赛后,孔令辉否认弃用刘诗雯的原因是因为对她打团体赛的心理不放心。在第二女单的选择上,孔令辉依然将信任票投给了武杨而非刘诗雯。对此孔令辉解释,那是因为日本选手不善应付削球,因此选择派遣削球手武杨上阵。

  比赛结束后,没有上场任务的刘诗雯径直走进了休息室,静静等候孔令辉以及队友接受采访。对于未能在最重要的决赛中上场,她坦言听从整个团队的安排,只要中国队能赢自己就没有遗憾。至于是否已经在心里过了团体赛这道坎,刘诗雯用“其实打团体赛还好”来回应,认为自己此次总体发挥不错,也一直在做上场的准备,至于决赛未获使用,她只是笑了笑:“希望下次可以上场吧!”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