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留一手更摧毁日本意志 不忘赞对手显大帅风范

2013年03月31日15: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李晓霞3比0横扫福原爱,武扬[微博]3比0轻取石川佳纯,丁宁/李晓霞3比0击退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就这样,孔令辉[微博]首次率领中国女乒征战世界杯团体赛就不费吹灰之力收下冠军奖杯。赛后孔令辉直言,“我们队员发挥非常完美!”

  从某周意义上讲,孔令辉本场比赛并没有排出中国女乒常规最强阵容,毕竟武扬此前还从没有过征战国际大赛团体赛的经历。但是,留一手的中国队仍然打出了压倒性优势,这样游刃有余的控制力恐怕会更加摧毁对手的信心和斗志。

  在分析中国队狂胜日本的原因时,孔令辉说,“今天赢球主要有两大要素,首先是我们准备充分,其次是因为石川佳纯和武扬打削球打,她不适应。整体来讲,我们队员发挥非常好”

  作为东道主,孔令辉主教练在表扬自己爱将的时候,也没有忘记给日本足够的称赞和尊重,这也体现了孔帅的大气,他说:“日本队现在是中国队最强的主要对手,福原爱和石川佳纯都非常年轻,但她们已经有丰富的奥运会和世锦赛经验,相信随着日本队整体实力的提升,会对中国队冲击越来越大。”

  “明年世界锦标赛团体赛将在日本举行,我们期待决赛再次碰到日本,那个时候可能对中国队压力会更大一些。”孔令辉补充道。

  在此前的小组赛和淘汰赛阶段刘诗雯是中国队出勤率最高的队员,可是今天她却没有得到出场机会,这是和她过去几次重要团体赛决赛发挥不佳有关吗?孔令辉表示这并非主要原因,今天排阵主要还是出于全队的战术安排需求。

  “日本队跟武扬打得很少,石川佳纯、福原爱交手过,以往武洋都是赢了她们,上刘诗雯可能也没问题,而如果决赛我们要是碰到新加坡的话,可能就上刘诗雯了,因为以往武扬输给过冯天薇[微博]。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考虑双打,稳妥起见所以选择了丁宁、李晓霞,她们已经连续拿了三个公开赛女双冠军。”孔令辉解释说。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