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武杨携手丁宁李晓霞 中国3-0日本取六连冠

2013年03月31日14: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2013年乒乓球[微博]团体世界杯女团决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成功卫冕。李晓霞3比0横扫福原爱赢得开门红,武杨、丁宁/李晓霞随后也以3比0获胜,中国队在决赛中3比0轻取日本队卫冕成功。中国队实现了女团世界杯的六连冠,这也是中国队第八次夺取女团世界杯的冠军。

  中国队在半决赛中3比0轻取香港队,而日本队也表现不俗3比0横扫了劲旅新加坡队。与半决赛相比,中国队微调了首发阵容,武杨顶替刘诗雯参赛,另外两位球员是李晓霞和丁宁。日本队的阵容没有任何改变,登场的三位球员依旧是福原爱、石川佳纯和平野早矢香。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1年女团世界杯决赛都是中国和日本相遇,中国队两次击败日本队夺冠。

  今天的首场比赛在李晓霞和福原爱之间进行。一开场李晓霞就依靠积极抢攻占据上风,她以11比6先声夺人。在第二局李晓霞以4比1开局,但福原爱连扳3分追平。4平后李晓霞坚持抢攻在先,她连得4分重新确立优势。随着福原爱反手回球出界,11比6,李晓霞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李晓霞乘胜追击先拿3分,福原爱叫了暂停。双方回到场上李晓霞继续占据优势,11比3,她轻松拿下这一局以3比0击败福原爱,中国队以1比0领先。

  第二场在武杨和石川佳纯之间进行,武杨在不久前进行的队内直通巴黎比赛中夺冠,而石川佳纯被视为日本队的未来希望。石川佳纯开场后失误较多,武杨的削中反攻又给她制造了不小的麻烦,11比5、11比6,武杨先胜两局。第三局石川佳纯控制住自身失误,这让比赛打得更激烈,不过武杨还是笑到了最后以11比9再胜,她以3比0赢球为中国队拿到第二分。

  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国队派出丁宁/李晓霞,她们迎战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开赛后丁宁/李晓霞就占据上风,她们完全统治比赛以11比7、11比4连胜两局。中国组合在第三局中又以6比3迅速取得领先,日本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平野早矢香/石川佳纯连追3分扳平,但丁宁/李晓霞迅速还击再度领跑,她们以10比7拿到冠军点。随着石川佳纯侧身反拉出界,11比7,丁宁/李晓霞赢下第三局以3比0力挫对手,中国队以3比0击败日本队卫冕成功。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