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丁宁拿2分中国3-0横扫香港 将与日本争冠

2013年03月30日21: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13年乒乓球[微博]团体世界杯女子团体结束半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队顺利赢球进入决赛。李晓霞、丁宁、刘诗雯/丁宁均正常发挥击败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比0淘汰中国香港队,明天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争夺冠军。

  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3比0轻取德国队(微博)晋级,而香港队3比0轻松淘汰澳大利亚队。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与四分之一决赛一样,依旧是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而香港队则雪藏了老将帖雅娜[微博],派出的三位球员分别是姜华珺、李皓晴[微博]和吴颖岚。

  首场在李晓霞和吴颖岚之间进行,一上来李晓霞进入状态较慢,主动失误偏多,吴颖岚以11比6先声夺人。慢慢找到感觉的李晓霞夺回场上主动权,11比7、11比6,她连扳两局反超。第四局中李晓霞开局不错,很快以6-3领先。频频搏杀的吴颖岚一度追至7比8,这时李晓霞表现得沉稳,她连赢3分以11比7拿下,成功以3比1逆转吴颖岚为中国队得到第1分。

  带着脚伤的丁宁在第二场亮相出战李皓晴。首局丁宁就迅速取得领先,她以11比2速胜。丁宁在第二局又是一路领先以10比7率先拿到局点,李皓晴连救两个局点,这时孔令辉[微博]请求暂停。回到场上丁宁把握机会接发球抢攻得手,11比9,她再胜一局。第三局中丁宁继续占据主动,11比8,她拿下这一局以3比0获胜,中国队总比分2比0领先。

  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刘诗雯/丁宁只是在第三局遇到些麻烦,但她们仍以11比7、11比3、12比10直落三局战胜香港的姜华珺/李皓晴,中国队以3比0战胜香港队闯入决赛。

  决赛里中国队将与日本队交锋,比赛在31日13时进行。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