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乐意参与跨国双打 希望用表现回报球迷厚爱

2013年03月29日2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不久之后即将举行的韩国乒乓球[微博]公开赛上,中国男子乒乓球队选手会与外国队员配对参加双打较量,据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介绍,这是中国队全面推广乒乓球的一个开始。中国女乒没有派一线选手出征韩国赛,因此暂缓跨对配对计划,但女乒主帅孔令辉[微博]表示,中国女乒会采取开放的态度迎接合作邀请。

  记者今天就跨国组合的事情对中国女乒主将丁宁进行了采访,丁宁表示跨国配对参加双打在公开赛上是可以的,自己还曾经和这样的对手交锋过,但目前世锦赛按规定还不允许,“跨国组合关键还是看选手喜欢跟什么打法配吧,因为双打还是需要沟通和默契,如果经常配的话效果可能更好一点。”丁宁说。

  刘国梁曾经称丁宁是中国女乒新一代偶像级选手,不久之前她和张继科一起代表中国乒乓球队出席了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颁奖盛典,那么,如果球队未来出于推广目标让她和外国选手多搭档,丁宁会乐于承担这样的责任吗?丁宁坦言,愿意接受挑战。

  “和不同的选手搭档,我觉得一方面是挑战,另外也是有一种新感觉吧,毕竟可以更多感受不同风格的人。”丁宁坦言到,如果自己未来真的参与到跨国组合中,会在场上根据技战术运用和对方进行沟通。

  在这两天的世界杯团体赛上,因为脚上有一些小伤,丁宁连着只参加了两场双打比赛,还没有出战单打,“脚还没有完全好,这两天一直在做针灸和放松肌肉的治疗,比赛完之后还会进行冰敷。”

  记者广州天河体育馆里看到,支持丁宁的叮当们热情十足,一直非常活跃,用热烈的呐喊为丁宁本人以及整个中国队助威,谈到自己可爱的粉丝们,丁宁幸福地笑了,“刚才打完比赛大家一直在喊,我觉得很开心,但其实她们也不光是为我加油,也是在为中国队加油。现在去很多地方都有球迷支持我,他们可能来自不同的地方,从外地赶来看我打球,对我来说这是很大动力,希望自己能更好发挥吧。”

  (杨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