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尔邓28+9公牛险胜活塞 安东尼24分尼克斯虐绿军

2013年04月01日09:4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公牛主场险胜活塞;尼克斯主场大胜凯尔特人,保持大西洋区榜首位置。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活塞94-公牛95

  公牛(40-32)对活塞18连胜。洛尔-邓拿下了28分9个篮板,吉米-巴特勒16分,卡洛斯-布泽尔11分7个篮板。三名替补球员上双,内特-罗宾逊16分,塔基-吉布森11分,达奎安-库克10分6个篮板。

  活塞(24-50)三连败。替补出场的罗德尼-斯塔基拿下了25分,查理-维兰纽瓦14分。格雷格-门罗拿下了18分10个篮板,何塞-卡尔德隆11分5次助攻,安德烈-德拉蒙德8分14个篮板。

  公牛本赛季的模式很怪,面对强队,他们能保持高昂的斗志,而面对季后赛圈外的球队,却总是战绩平平。不久前,公牛刚结束热火[微博]的27连胜,但上一场面对小牛,在最后3分33秒12分的情况下仍被逆转。今天面对已经无缘季后赛的活塞,公牛也打得非常艰难。

  公牛此前对活塞已经是17连胜,本赛季前两次交手,公牛都击败了活塞,但总共只赢7分。

  活塞先声夺人,以一波14-2开局。卡尔德隆和辛格勒相继投中三分,而公牛在比赛打了5分钟后才首次投篮命中。活塞一度领先13分,但公牛连得7分结束本节,将比分追成20-24。

  第二节还有4分42秒时,斯塔基连投带罚拿下3分,活塞还以47-37领先。罗宾逊还以三分,公牛加强进攻,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54-57。

  三节过后,公牛仍以71-74落后,不过最后一节他们防守发挥威力,本节打了近6分钟,活塞只投中一球,公牛以85-82超出。

  比赛还有1分27秒时,斯塔基上篮得手,活塞只以91-92落后。罗宾逊此后上篮不中,但洛尔-邓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两队此后相继失手,库克在比赛还有4.9秒时两罚一中,公牛以95-91领先。虽然斯塔基投中压哨三分,但为时已晚。

  凯尔特人89-尼克斯108

  尼克斯(46-26)取得八连胜。卡梅罗-安东尼[微博]拿下了24分10个篮板,雷蒙德-费尔顿18分,替补出场的克里斯-科普兰德拿下了22分,JR-史密斯15分12个篮板。

  凯尔特人(38-35)二连胜终止,九年来第一次在常规赛中总比分败给尼克斯。杰夫-格林拿下了27分,保罗-皮尔斯[微博]24分、15个篮板和5次助攻,乔丹-克劳福德和库特尼-李各得10分。

  大西洋区换了统治者。以前,这里是凯尔特人的天下,但这个赛季,尼克斯接班。

  两队有可能在季后赛首轮相遇,所以常规赛最后一战,谁都不会手软。本赛季四次交手,尼克斯只在首战失利,此后三场全部胜出,在大西洋区优势更大。

  少了凯文-加内特[微博],尼克斯只剩下皮尔斯和格林两杆枪,而尼克斯却是多点开花,双方早早拉开差距。

  安东尼在首节最后2分19秒得了7分,尼克斯打出9-2后,以28-23取得优势。

  尼克斯替补球员上场后连连命中三分,第二节他们迅速拉开差距,本节过半时以50-35领先。本节最后7分钟,凯尔特人只有皮尔斯和格林两人得分,双方差距越拉越大。费尔顿投中压哨三分,尼克斯以65-48结束上半场。

  皮尔斯和格林继续苦苦支撑,第三节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1分,但他们毕竟缺少帮手,三节过后,凯尔特人以69-86落后。

  胜负很快失去悬念。尼克斯以一波11-4开始第四节,在比赛还有6分43秒时以97-73遥遥领先。尼克斯胜券在握,此后撤下了主力。(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