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老江苏一宝 老将赵云助球队轻取福建

2013年03月11日15:05  南京晨报

  每到全运会的年份,中国体坛总会有很多老将的身影,各地希望这些老队员发挥作用,带领年轻选手取得好成绩。江苏女排[微博]昨日验证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说法,老将赵云[微博]从恒大[微博]女排回归全运会预赛,并帮助球队3:0轻松战胜了福建。

  昨天,第十二届辽宁全运会成年组女排预赛A组在北京光彩体育馆打响,江苏女排3:0战胜福建女排。联赛中效力于恒大女排的老将、二传手赵云回归江苏并首发亮相,队友和教练对赵云的表现都给予称赞,认为老将在队中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尽管福建女排拥有国手、副攻徐云丽[微博],但实力相比江苏女排显然稍差。首局,江苏女排利用姜倩雯的发球轮造成对手卡轮,以25:20先下一城。第二局,江苏队6:2完美开局,并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大比分落后的福建女排并没有放弃,一度将比分反超至19:18。不过,稳住阵脚的江苏队还是利用惠若琪、陆倩[微博]和翟婷丽的进攻连连得手,以25:22再下一城。第三局江苏女排气势更盛,以25:13轻松拿下,从而3:0取得开门红。

  联赛后期因伤缺阵的惠若琪不仅复出了,而且状态不错,这对江苏女排是个好消息。不仅如此,主教练薛永业还召回了老二传赵云,昨天担任队长的赵云首发亮相。对于赵云在比赛中的表现,薛永业非常满意,他说:“老运动员是财富、是金子,她今天的发挥达到了我的预期。”

  对于赵云的回归和场上配合,惠若琪等队友也给予了很高评价,小惠表示:“老队员在场上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她的能力大家也都看得到,她的临场经验、分配球思路都很好,很高兴又和赵云姐一起打球。” 记者 景正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