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提前演练防巴萨招数 这么防梅西有用吗?(图解)

2013年03月11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微博]2比0战胜热那亚,和最终的胜利结果截然不同的是比赛的过程对于AC米兰来说可谓极其艰苦。整场比赛,AC米兰的控球率只有35%,射门次数也只有8次,远远落后于热那亚的19次,仅仅从数字上就能看出AC米兰全面处于被动。不过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AC米兰可以说提前演练了诺坎普的防守。

  阿莱格里在第68分钟时用阿巴特换下沙拉维,AC米兰彻底转入守势。无论是巴洛特利还是尼昂,全部投入防守。通过录像回放统计出,热那亚在以多打少的26分钟内,总共有7次射门,平均每分钟0.27次,这个数字的确远远高出之前64分钟内热那亚12次射门的平均值(0.19次/分钟)。在AC米兰人数出现变化的前后两个阶段中,从热那亚的每分钟射门次数对比来看,AC米兰缺少一名边后卫对球队的影响如此之大

  不过另一面的利好消息是,阿比亚蒂的高接低挡和其他防守队员的众志成城,保证了AC米兰的球门没有失手。通过下面几幅截图,可以看出AC米兰在以少打多情况下的防守阵型。

图片1图片1

  解析:

  1、通过此图可以明显看到,AC米兰的阵型转为441,巴洛特利顶在最前面;尼昂、弗拉米尼、蒙托利沃和蒙塔里组成的前卫线是第二道防线;阿巴特、萨帕塔、梅克斯(还未被耶佩斯替换)和德西利奥组成的后防线成为第三道防线。

  2、虽然少了一个人,但AC米兰的三条防线依然层次清晰。

  再来看下面的图2。

图2图2

  解析:

  图2中,AC米兰的所有10名球员都集中在后场30米区域内,很明显,此时的压缩空间是必须且有效的。

  下面图3,是AC米兰在对方于边路控制球时的防守阵型。

图3图3

  解析:

  1、图3中,当热那亚队员在右边路控球向前推进时,AC米兰并没有防守球员上前进行干扰。

  2、这是由于AC米兰的确由于人员不足,无暇顾及两个边路的区域。

  3、另外,也正是由于少一人的原因,AC米兰才会更加有策略和针对性地选择放弃两边、保护中路的做法。

  下面的图4、图5,是AC米兰防守中的一次移动阵型的变化过程。

图4图4
图5图5

  解析:

  1、图4中,热那亚队员在中路将球转移到右路时,边路的区域是非常空旷的。

  2、在图5中,当热那亚队的边路球员在AC米兰的罚球区外侧准备突破时,AC米兰的整体防守阵型已经移过来并组织好层次。

  3、将图5与图3进行一下对比。图3中,热那亚也是在右边路控球,但由于是刚过半场,尚未真正推进到AC米兰的后场区域,因此AC米兰的阵型并没有外扩。图5中,也是在AC米兰的左侧区域,当对方推进到罚球区外侧的时候,AC米兰的阵型开始适度向外扩张,并开始对持球队员进行紧逼和限制了。

  热那亚在后26分钟,其实应该是30分钟的时间内(包括4分钟补时)对AC米兰有7脚射门,但AC米兰只让热那亚队有两脚打在了门框范围以内,且都被阿比亚蒂奋勇扑出了,其他的5脚射门,均被AC米兰的队员用身体挡出。这足以说明AC米兰收缩防守的成效。

  此役战罢,AC米兰就将奔赴诺坎普挑战欧冠八分之一决赛与巴萨[微博]的次回合比赛。能否守住巴萨的进攻大潮,AC米兰的整体防守至关重要。在2比0战胜热那亚的比赛中,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在场面极度被动的情况下,AC米兰做到了力保城门不失。但巴萨不是热那亚,AC米兰能否迈过诺坎普这道关口,关键的一点依然是要做好防守。

  (董午志[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