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隔人平筐残暴空接2+1 詹皇惊呼:赛季最强扣!

2013年03月11日12:1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129比97,快船[微博]主场轻取活塞,全场比赛,小乔丹5投全中贡献13分和7个篮板,看似中规中矩,可就在他献上那次不可思议的劈扣后,就连詹姆斯也忍不住惊呼:“赛季最佳扣篮!”

  那一幕出现在第二节还剩2分32秒,当时保罗持球策动进攻,刚刚落位至右侧45度角附近,小乔丹在高位机敏地摆脱门罗的防守,随即切入篮下。保罗心领神会,就在小乔丹刚刚提速之际,第一时间将球向篮筐上方抛出——

  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只见小乔丹高高跃起,布兰登-奈特赶忙补位,却无奈地成为“背景板”,犹如耸入天际的黑铁塔,跳起后的小乔丹,头部的高度已然超过篮筐,完全将奈特压在身下,随即用右手重重地将球砸进篮筐!“哦,太梦幻了!”现场解说惊叹。而詹姆斯也在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微博,总是为球迷送上经典时刻的他,此时也过足了球迷的瘾,为小乔丹拼命叫好。“德安德烈-乔丹,哇……这是本赛季最佳扣篮!”詹姆斯在微博中惊呼。

  活塞的篮筐,本场比赛不知被快船肆虐了多少次,由门罗和麦克希尔镇守的内线看似具备一定的对抗性和冲击力,可是在小乔丹以及格里芬[微博]的面前,实在稚嫩。此役的小乔丹在防守端依旧展示出彪悍的血性,这是他的本职工作,他也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全场只让门罗得10分,麦克希尔得3分,活塞在内线总共只得到26分。“在我眼中,小乔丹是联盟中首屈一指的内线防守球员,他有身高有体重有速度,更重要的是,现在他的经验正在不断增加,”这是主帅尼格罗此前对小乔丹的评价,很是中肯。

  不仅如此,小乔丹在进攻端的发挥也是有目共睹,持球进攻能力相对薄弱的他,却依旧是快船攻坚战和反击中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毕竟保罗和比卢普斯压阵,两名超级后卫可以最大限度调动小乔丹的运动天赋,高位挡拆之后的顺下、拼抢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与后卫之间的空中接力……这都是小乔丹主要得分方式。就像当年在黄蜂时与保罗搭档的钱德勒[微博],小乔丹的进攻潜能正在被进一步挖掘。

  这就是小乔丹的能力与价值,属于快船队的“表演时刻”的男主角之一。在那些数不清的暴扣背后,小乔丹的自信心与日俱增,他的进攻技术正在不断丰富。可以想象的是,快船本赛季若想走得更远,实在少不了小乔丹在内线的一柱擎天。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