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冠瓦基弗时隔2年再夺冠 昔日恒大外援荣膺MVP

2013年03月11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2013年欧冠冠军瓦基弗银行女排2013年欧冠冠军瓦基弗银行女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2012-2013赛季欧洲女排[微博]冠军联赛今天凌晨在伊斯坦布尔落幕,土甲豪门瓦基弗银行3-0完胜阿超冠军巴库拉比塔,时隔两年再次夺冠,同时使得土耳其俱乐部收获欧冠三连冠。曾经在2010-2011赛季加盟郎平[微博]执教的恒大女排的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塞维奇荣膺最有价值球员殊荣。意甲冠军布斯托阿西齐奥在季军争夺战中以3-2险胜东道主加拉塔萨雷,收获季军。

  冠军之争:瓦基弗银行(Vakifbank ISTANBUL) 3-0 巴库拉比塔(Rabita BAKU)

  上赛季土耳其甲级联赛亚军瓦基弗银行与阿塞拜疆超级联赛冠军巴库拉比塔两大豪门从24支队伍中突出重围会师最后的决赛,这也是两队继2010-2011赛季欧冠决赛之后再度会师决赛。此役,瓦基弗银行首发为主攻格林卡、高兹德,副攻福斯特、巴哈尔,二传纳兹、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和自由人古雷森。巴库拉比塔由主攻拉巴德兹耶娃、克鲁兹,副攻阿金拉德沃、科斯马诺维奇,二传斯克鲁帕、接应蒙塔诺和自由人卡斯蒂略联袂出战。

  首局,双方开局胶着,瓦基弗银行队在5-4领先时凭借福斯特的背飞、高兹德的反击打手出界以及格林卡的后攻连得3分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占据主动的瓦基弗银行中局扩大优势,木村纱织替补发球破攻福斯特探头命中,瓦基弗银行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领先,双方此后一攻基本稳定,最终瓦基弗银行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相持到6平后,阿金拉德沃的背飞以及拉巴德兹耶娃的反击打手出界使得拉比塔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始终相持,瓦基弗银行队在中局追平比分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局末阶段,瓦基弗银行继续拉开比分,蒙塔诺后攻下网让瓦基弗银行24-19获得局点,阿金拉德沃挽救一个局点后,格伦跳发出界送礼,瓦基弗银行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拉比塔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均以2分优势领先,但中局阶段克鲁兹的推球下网使得瓦基弗银行将比分追至18平。双方形成相持,瓦基弗银行一度22-19拉开比分,但很快被拉比塔追近比分。战至23-21时,布拉科塞维奇后攻得手,瓦基弗银行24-21获得三个冠军点,阿金拉德沃快球和克鲁兹发球连续挽救两个赛点后,高兹德反击小斜线下球,瓦基弗银行25-23锁定胜局,从而3-0完胜拉比塔,时隔两年再夺欧冠冠军。

  此役,瓦基弗银行的攻手得分较为平均,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塞维奇斩获全场最高的14分,波兰老将格林卡和德国副攻福斯特分别赢得12分和11分,土耳其国手高兹德入账10分,巴哈尔和纳兹双双收获5分。拉比塔队的哥伦比亚重炮蒙塔诺夺得本队最高的13分,波多黎各主攻克鲁兹和美国名将阿金拉德沃分别获得10分和9分,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德兹耶娃进账6分,塞尔维亚副攻科斯马诺维奇得到5分,波兰二传斯克鲁帕和乌克兰替补二传朱科娃分别入账2分和1分,德国名将格伦短暂替补发球未得分。

  技术环节,瓦基弗银行队的自由人古雷森全场24次接一传,2次失误,到位率仅为38%,优秀率21%,发挥欠佳;主攻高兹德13次接一传,零失误,到位率77%,优秀率31%;格林卡9次接一传,1次失误,到位率33%,优秀率11%;日本名将木村纱织替补后排,8次接一传,1次失误,到位率75%,优秀率63%。巴库拉比塔队的波多黎各主攻克鲁兹全场27次接一传,零失误,到位率56%,优秀率41%;多米尼加自由人卡斯蒂略17次接一传,1次失误,到位率53%,优秀率35%;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德兹耶娃12次接一传,到位率75%,优秀率58%;格伦替补1次接一传,100%到位。

昔日恒大外援布拉科塞维奇笑傲欧冠昔日恒大外援布拉科塞维奇笑傲欧冠

  季军之争:加拉塔萨雷(Galatasaray Daikin ISTANBUL) 2-3 布斯托阿西齐奥(Unendo Yamamay BUSTO ARSIZIO)

  意大利人巴博里尼执教的加拉塔萨雷主场苦战五局以2-3惜败于意甲冠军布斯托阿西齐奥,五局比分为21-25、15-25、25-23、25-22和11-15。东道主加拉塔萨雷尴尬无缘三甲,意甲冠军成功登上领奖台。此役,加拉塔萨雷队的古巴名将卡尔德隆独揽30分荣膺得分王,但卡尔德隆独木难支难以挽回败局。土耳其国手奥兹索伊-内里曼和2007年世界杯MVP吉奥里双双赢得17分,罗比安科贡献2分,塞尔维亚国手莫尔纳未得分。布斯托阿西齐奥队在美国二传洛伊德的出色调动下,五名攻手得分均上双,其中德国国手布林科斩获本队最高的19分,她的同胞科祖希入账17分,法国副攻鲍埃尔和意大利国手阿里格蒂分别赢得15分和13分,马孔进账11分。

  至此,2012-2013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落幕,最终瓦基弗银行夺冠,同时将代表欧洲参加今年的世界俱乐部锦标赛。巴库拉比塔屈居亚军,布斯托阿西齐奥收获季军,加拉塔萨雷名列第四。单项奖方面,冠军瓦基弗银行队收获三项大奖,其中塞尔维亚接应布拉科塞维奇荣膺最有价值球员奖(MVP),土耳其国手纳兹获得最佳二传奖,最佳自由人授予了土耳其人古雷森。亚军拉比塔获得两项殊荣,哥伦比亚重炮蒙塔诺将最佳得分奖收入囊中,塞尔维亚国手科斯马诺维奇获得最佳拦网奖。季军布斯托阿西齐奥队的德国国手布林科夺得最佳发球奖。东道主加拉塔萨雷队的古巴名将卡尔德隆收获最佳扣球奖,日本名将佐野优子获得最佳一传奖。

  (午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