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道出北京失利关键 开局慢热已成球队死穴

2013年03月10日23: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CBA[微博]半决赛首轮比赛,北京主场92比108负山东,总比分0比1落后,这也是两个赛季以来北京队在万事达中心第一次输球。

  比赛还剩最后50秒,主教练闵鹿蕾[微博]提前换下了马布里[微博],北京队此时已经失去了翻盘的希望,尽管马布里没能帮助球队拿到这场胜利,但现场的球迷还是给予了马布里最热烈的掌声。

  这场比赛,马布里拿到了28分10次助攻,但无奈其他点没能给球队提供足够的支持,这让老马最终无力回天。

  “他们打得很有攻击性,他们打得很好,他们今晚是发挥更好的球员,他们做到了赢得比赛需要做到的一切。”马布里赛后说,“我们的防守被对方打破了,我们的防守并没有保持我们平时应有的强度。”

  北京队本场比赛仍然没有改掉开局慢热的问题,马布里说:“第一节对于比赛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部分,我们在第一节没有找到投篮的手感,但他们找到了手感,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打得很有侵略性,他们有太多突破到禁区的进攻,这打破了我们的防守。他们从一开始就在外线投中了很多球,这让他们找到了信心。他们进攻开始变得流畅,内外线转移球很好。”

  马布里在下半场一度连续投中四记三分球,这让北京似乎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很多人都觉得,如果马布里能够在一开场就开启得分模式,北京队或许不会落后这么多。马布里解释说:“我们在比赛开始必须要保持团队打法,我在下半场找到了手感,我们需要打得更加整体才行,就像我们以前做到的那样。”

  谈到后面的两个客场比赛,马布里表示:“我们有很多需要提高,防守、篮板、我们让对手有太多轻易上篮得分的机会,我们回去要看看录像,找到我们的问题,好好总结一下。”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