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马布里状态没问题 我们防杰特已经很好了

2013年03月10日2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CBA[微博]半决赛首轮比赛,北京主场92比108负山东,总比分0比1落后,这也是两个赛季以来北京队在万事达中心第一次输球。

  赛后,谈到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时,主教练闵鹿蕾[微博]说:“前三节我们打得不理想,进攻端命中率非常低,这直接影响到了我们的防守。从技术统计反应,我们篮板球输了13个,命中率很低,失误球也多。第四节稍好一些,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可以总结提高的地方很多,后面希望我们能打得更好。”

  李根[微博]也认为北京队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们不在自己的节奏,这并不是正常的北京队。”

  比赛开始前,北京队对于阿巴斯[微博]的防守进行了严密的布置,但还是没能阻挡他在内线的发挥。“我们准备的时候防阿巴斯是第一点。”主教练闵鹿蕾说,“防守的时候总要有点取舍,我们防他篮板球,空手移动。吉喆[微博]也好,晓川也好,要求做到人球兼顾,人必须要在视野当中。山东队得的前10分,8分都是阿巴斯拿到。吉喆今天状态并不是很好,有点低迷。这一点我们还要想办法。”

  北京队在防守方面的问题成为了本场比赛市里的关键。“我们赛前的防守策略就是防对手的速度,注意攻守平衡,防杰特[微博]也好,李靖宇也好,我们觉得控制外线为主,但当球进了内线之后,大家可能不自觉的会去有保护。不过大家都执行了赛前的布置,大家很努力。”

  闵鹿蕾承认,失误也是今天输球的一个原因:“我们今天失误13次,去年一个赛季我们平均失误是7次,跟广厦的两场也是7次失误,今天失误多,山东队这么强的对手,确实关键时刻一两个失误可能导致进攻势头的转换。”

  有记者询问马布里[微博]本场是否找回了状态。闵鹿蕾回答说:“马布里状态一直挺好的,我说了,他用他的方式去年帮助球队拿到总冠军,之前打广厦,马布里是用另外一种方式赢球。这并不是老马状态的问题,我们依靠老马,我们依靠莫里斯,我们也依靠其他点,老马吸引防守之后怎么把其他点的能力发挥出来,这才是我们需要解决的关键。”

  谈到对于杰特的防守,闵鹿蕾认为队员们已经做到了他的要求。杰特这点虽然得了30分,但10中2的三分球命中率,我们防的可以了,杰特这么有能力的球员,不可能一个球不让进,我觉得我们球员防得非常好。”

  (贾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