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赢中国德比平息“一哥”争论 傅家俊服气

2013年03月01日14: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伟[微博])又见“中国德比”,这让很多球迷非常兴奋和激动。昨晚,在2013年斯诺克[微博]海口世界公开赛1/8决赛中,丁俊晖[微博]5比2力克傅家俊[微博]晋级8强。这场比赛也让前一阵丁俊晖、傅家俊谁是中国斯诺克一哥的话题有了答案。

  比赛前四局,丁俊晖和傅家俊平分秋色。第五局,傅家俊在56比0领先的情况下,用架杆击打一个难度不大的红球时出现失误,结果被丁俊晖清台逆转。这也为丁俊晖打开了胜利的大门,此后,他一鼓作气连赢两局,从而以5比2获胜。

  中国斯诺克“德比”最有名的一次要数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在这项一直由英伦三岛选手把持的赛事中,丁俊晖和傅家俊那一年携手杀入决赛。这也是斯诺克历史上第一次在职业巡回赛决赛中出现“中国德比”,结果丁俊晖最终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赛前关于丁俊晖和傅家俊谁是中国斯诺克一哥的话题在网络上炒得很热。丁俊晖本赛季整体状态低迷,前7次大赛(6次大型排名赛、1次大师赛)中,4次一轮游,3次两轮游,直至威尔士赛杀进4强,才让球迷看到他复苏的迹象。而本赛季中国球员大赛最好成绩都是傅家俊创造的,特别是他在德国赛一路杀进决赛获得亚军。

  丁俊晖和傅家俊彼此知根知底。丁俊晖拥有世界顶级的基本功,击球姿势比傅家俊标准很多,他还是轰出147满分杆最多的80后球员,是史上破百次数最多的非英伦选手。从纯粹天赋、技术上来说,小晖高出傅家俊一大截,但傅家俊的优势是心态平稳,并且其慢节奏打法容易消磨掉对手斗志,比赛专注度出色。

  丁俊晖此番5比2力克傅家俊,可以说暂时平息了中国斯诺克一哥的争论。尤其是第六局4颗红球贴库时,丁俊晖上演4颗球传球进洞,堪称艺高人胆大。赛后,傅家俊也把赞美之词送给了小晖:“小晖打得比我好很多。尤其第六局那4颗红球打得非常漂亮,希望小晖越打越好。”

  今晚7时30分,丁俊晖将迎战“巫师”希金斯[微博]。J206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