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海口赛丁俊晖赢中国德比 八强将战希金斯

2013年02月28日23:59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伍鲲鹏)28日晚,在2013年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第二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名将丁俊晖以5:2的总比分战胜中国香港好手傅家俊,赢得中国德比的胜利。3月1日,丁俊晖将在八强战中对阵苏格兰名将希金斯。

  此前两人公开交手10次,双方胜负各半,而两人此次在第二轮相遇,也让本场比赛备受中国球迷的关注。

  第一局,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慢,但傅家俊却出现了两次简单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单杆53分成功反超,并在傅家俊再次失误后控制住了局面,以71:3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双方再次出现多次失误,先是丁俊晖漏球,然后傅家俊在击打彩球时误炸红球入底袋被罚分,随后丁俊晖再次出现击打红球失误的状况。傅家俊顺势将比分扩大为63:4,同时在随后的防守大战中粉碎了丁俊晖追分的努力,将比分扳成1:1。

  在第三局比赛中,虽然傅家俊的失误不减,但丁俊晖却没有抓住机会。傅家俊单杆成功打出53分,以93:11再下一城,2:1反超丁俊晖。第四局,丁俊晖的手感开始火热起来,抓住傅家俊的一次走位失误,单杆打出127分清台,将比分扳回2:2。

  中场休息后,丁俊晖的状态愈发稳定,而傅家俊显然还是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第五局中,傅家俊在连得56分后出现失误,丁俊晖顺势以单杆71分再次清台成功,重新取得领先。第六局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在接连不断的防守大战后,丁俊晖主动出击,抓住傅家俊的一次失误以75:4再拿一局,成功获得赛点。

  在第七局的比赛中,丁俊晖在击球时显得非常谨慎,连得24分后随即作出安全球以防守,而傅家俊在击打粉球时再次失误,丁俊晖抓住对手的失误顺势将分差扩大为30分。随着傅家俊在最后阶段打丢蓝球,丁俊晖顺利拿下赛点,以5:2的总比分获胜。

  赛后接受采访时丁俊晖表示,这场比赛他赢在没有压力,打起球来非常放松和舒服。对于比赛节奏的控制也表现得很好,而傅家俊却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在同时举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约翰·希金斯以5:0横扫斯图亚特·宾汉姆,胜者将在八强赛中迎战丁俊晖。而卫冕冠军马克·艾伦则以5:2的比分战胜了罗伯特·米尔金斯,成功挺进四分之一决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