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卫就是场上教练 广东新援:选我尤纳斯没看走眼

2013年02月28日10:16  东莞日报
■斯隆自信能做好“双能卫”的角色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斯隆自信能做好“双能卫”的角色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来到中国接近半个月时间,斯隆正在逐渐进入华南虎的节奏,由于之前就和迪奥古熟识,再加上不错的性格,他融入球队的速度自然更快些。

  季后赛打响,作为宏远争冠路上的重要角色,斯隆对于已经开启的CBA之旅信心十足。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他表示作为球队需要的“双能卫”,自己会用表现证明,“尤纳斯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王晨征

  记者(以下简称记):现在球迷对你还不是非常了解,能否先做个自我介绍?

  斯隆(以下简称斯):我是一个身体素质比较好的控球后卫,在发展联盟可以说数一数二,也有过多次的NBA经历,球风比较有侵略性。在场上以团队为首要出发点,主要负责给队友创造机会。

  记:从与青岛的常规赛收官战来看,你似乎不是一个投射型选手。

  斯:这个取决于教练的安排,球队需要我做什么,我就会那样做。如果陷入得分荒,我也会及时站出来,但如果大家手感都不错,我的传球就会更多一些。

  记:这段时间对CBA有没有一个宏观的认识?

  斯:如果赛季开始就在这里,我肯定会非常了解。但你也知道,中途过来需要时间适应,不过好在我学习新东西的速度还算比较快。

  记:和新队友们相处得怎么样?

  斯:现在和大家已经挺熟了,关系都不错,这会促使我更加顺利地融入球队。对于易(建联),我肯定很早就知道他的能力,刘(晓宇)给我的印象也很深。

  记:尤纳斯选中了你,取决于你的什么特点?

  斯:他是一个很有威望的教练,虽然之前没有合作过,但我知道他的履历很辉煌。来到这里是因为球队在寻找一个“双能卫”,我想他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记:尤纳斯之前提过一个“控卫就是场上助教”的观点,对此你怎么理解?

  斯:我赞同这个说法,在发展联盟打球的时候,教练也告诉过我,控卫就是教练在球场上的延伸,不但要记住教练的战术,如果看到更好的机会,也必须更主动地组织,要有很强的洞察力和专注度。

  记:北京是球队争冠的主要对手之一,马布里是对方核心,有没有想过与他对位的场景?

  斯:对于马布里的能力我有一定的了解,但不管对谁,防守都不能寄希望于一个人,更多的还是依靠全队。

  记:篮球之外有什么特长和爱好?

  斯:打打台球,看看电影,剩下的就是休息。

  记:第一次离开美国打球吗?在中国生活得怎么样?

  斯:去年我在菲律宾打过一个月,所以适应起来不是很难。在这里的感觉还不错,生活上俱乐部安排得很到位,我很舒服。

  记:有没有遇见什么有趣的事?

  斯:有,中国司机在路上开车的方式让我很震撼。(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