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堵了第1枪火箭没逃过第2枪 湖人越追越近了

2013年02月28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休斯敦火箭坐镇主场迎战背靠背第二场的密尔沃基雄鹿,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首次交锋火箭客场大胜,林书豪[微博]的表现却较为平淡。而本场,林书豪上下半场表现迥异,全场他11投4中,罚球2投2中,得到10分7次助攻3次抢断(6分5次助攻来自上半场),火箭也遗憾地遭遇绝杀,以107-110吞下2连败。

  两队赛季首次交锋是在1月5日,火箭客场以115-101大胜,但林书豪8投3中,仅得8分7次助攻4次抢断。近2场对垒篮网和奇才,林书豪受困于身体不适,得分均未达到两位数。

  不过休整了3天,还是使得林书豪劲量十足。火箭开场打出梦幻开局,拉出一波11-0,林书豪也有出色发挥。雄鹿开场命中率不彰,火箭趁机连番打出快攻,林书豪就接连送出跨越全场的传球。

  9分02秒,他就助攻生涯首次先发的唐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命中三分球。8分11秒,林书豪接詹姆斯-哈登传球,在三分线外启动超车防守球员,随后一个向右传球的假动作,在对方内线封堵前,高抛命中。7分52秒,他的上篮造成布兰顿-詹宁斯犯规,险些闪到腰,2罚全中。7分37秒,林书豪抢断蒙塔-埃利斯,在中场送出精彩的背后传球,助钱德勒-帕森斯爆扣得手。

  未几,他又溜底线扰乱对手防守后,在罚球弧顶为欧米尔-阿西克送出妙传,后者同样爆扣。2分39秒,火箭快攻,林书豪又为今天迎来首秀的托马斯-罗宾逊送出助攻,后者爆扣拿下加盟后的首个运动战进球。仅首节,林书豪就得到4分4次助攻。

  度过开局的梦幻后,火箭命中率开始走低,雄鹿注意了对火箭快攻的遏制,迫使火箭只得落位于阵地战。而首次交锋就挂彩的林书豪,第二节末再度牙龈被打破出血,被迫到场边治疗。半场,他拿下6分5次助攻。

  可惜这样的表现未能持续到下半场。虽然他仍有零星的助攻堪称神来之笔,但在进攻端,他难以再有所贡献。第三节他2次出手颗粒无收。得分荒一直持续到末节10分32秒,才又命中,反而出现了失误,上篮也遭对手火锅伺候。

  见状,麦帅也在7分45秒就用詹姆斯-哈登将其换下。不过,就在人们担忧林书豪是否又被雪藏之际,他在5分28秒再度登场,表现虽有回暖,诸如高抛球却误导误撞造成阿西克空接得手。雄鹿最后一攻本布置由詹宁斯执行,林书豪没给对手机会,但在埃利斯神奇三分球绝杀面前,本场先扬后抑的林还是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涩。输掉这场比赛后,火箭仅领先湖人[微博]2.5个胜场。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