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一击!神级走位+贴库四传 丁俊晖续写德比传奇

2013年02月28日23: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在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海口斯诺克[微博]世界公开赛第二轮的德比战中,丁俊晖[微博]状态出色,不仅轰单杆破百,期间一记四传更是令人叫绝。最终丁俊晖以5-2获胜,延续了国内举办的职业赛对傅家俊[微博]的全胜战绩。

  本赛季以来,丁俊晖渐入佳境,去年年底的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五站(ET5)夺得冠军。而10天前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他连胜四场打入了4强,为本土之战赢得了很好的起点。

  首轮丁俊晖起步不错,取得2-0的良好开局,但之后被霍尔特迎头赶上。战至决胜局后他最终打出一杆50分锁定胜局,显示其技术趋于稳定的同时,心理素质也更加成熟。

  对于本场比赛对手傅家俊,丁俊晖并不陌生。自从进入职业以来双方多次交手,两人5胜5负平分秋色。不过有一点对丁俊晖非常有利,那就是在国内举办的职业赛上,丁俊晖对傅家俊保持着全胜的战绩。本场比赛中,丁俊晖有力延续了这一优势。

  比赛前半段场上非常胶着,丁俊晖凭借单杆53分拿下首局的拉锯战,之后傅家俊连赢两局以2-1反超。

  面对傅家俊咄咄逼人的攻势,丁俊晖强势反弹。第四局,利用傅家俊拿到4分后的失误,丁俊晖稳住阵脚展开连攻,通过出色的围球逐渐打开局面,最终丁俊晖轰单杆127分清台,以2-2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为最终大比分获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下半场傅家俊一度有机会再度领先,第五局他打单杆56分结果出现简单的架杆失误。在上一局完成破百的丁俊晖再以单杆71分清台还以颜色,间隔四局之后重新夺回领先优势。

  手感好转的同时,丁俊晖信心也明显大增。第六局局面非常复杂,防守拉锯战傅家俊出现破绽,面对这个风险很大的机会,丁俊晖定了定神成功完成了进攻。由于粉球在高岸区的边库,而黑球被红球包围,丁俊晖只能围绕篮球下球,最终连得49分绕台走位不佳而中断。不过通过出色的防守他很快逼傅家俊再次漏球,于是继续扩大局分。值得一提的是,最后四颗红球全部在底库边一直排开,面对这个超级难题,丁俊晖毫不犹豫选择主动出击,打进黑球的同时母球完成绕球台四库走位,在一个极佳的位置,小晖成功完成了四传,拿下该局4-2获得赛点。比赛至此已经没有多少悬念,最终丁俊晖以5-2锁定胜局,赢得了漂亮一仗的同时,强势入围8强。

  本场比赛之后,丁俊晖延续了国内职业赛对傅家俊的全胜战绩。并且双方交手记录中,丁俊晖以6胜5负占到了上风。(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