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战看台上疯狂一幕 巴萨球迷竟朝皇马球迷扔烟花

2013年02月28日12:16  新浪体育 微博
皇马球迷将巴萨极端球迷投掷过来的烟花重新扔回了巴萨球迷看台皇马球迷将巴萨极端球迷投掷过来的烟花重新扔回了巴萨球迷看台

  新浪体育讯 皇马在诺坎普球场3比1淘汰巴萨,看台上球迷间“故事”的激烈程度一点也不逊色于场上,只是沾染上的暴力标签令气氛失色,让某些球迷丢人又现眼。

  本场国王杯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因为是巴萨和皇马的生死战,诺坎普球场得以爆满涌进了9万5000名球迷,这其中包括500名从马德里赶来的皇马球迷。这批皇马球迷被安排在第三层的南看台,随着皇马3比0客场领先巴萨,500名皇马球迷又唱又跳,这显然激怒了主场的诺坎普球迷,以往两方球迷可能互相骂骂街就完了,然而这次可不一样。

  皇马球迷下面的看台上坐着的是臭名昭著的巴萨激进球迷组织——疯狂男孩。几年前,他们因为燃放烟花炸聋了一名儿童的耳朵而受到社会谴责,当时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决定与疯狂男孩组织决裂,不再为他们提供诺坎普的免费门票。为此,疯狂男孩一度威胁要杀死拉波尔塔,不过最终拉波尔塔的决议还是得到了执行,数年里诺坎普的看台上再也看不到疯狂男孩的身影。

  但这次国王杯的世纪大战,疯狂男孩组织却重新回到了诺坎普。他们为什么得以解禁? 巴塞罗那警方内部有人说,是俱乐部内部有人支持疯狂男孩重返诺坎普。那么又是何人支持疯狂男孩呢?《加泰罗尼亚日报》和《国家报》则透露说,支持疯狂男孩的正是巴萨现任主席罗塞尔。罗塞尔当初竞选巴萨主席时曾许诺过疯狂男孩,如果自己当选会他们重回诺坎普球场。

  因此,这次疯狂男孩回到诺坎普可以理解成是得到了俱乐部内部的某种默许,更令人震惊的是他们还带着烟花这种危险品进了球场,巧合的是他们的看台就处于皇马客场球迷看台的下方。当他们看到皇马球迷又唱又跳的样子,骨子里的暴力因子最终得以爆发,他们点燃了烟花,然后将其朝上扔向了皇马球迷看台。皇马球迷见状不甘示弱,有人捡起点着的烟花,又将它扔回了下层的巴萨球迷看台。在双方互掷烟花的过程中,引起了一部分非激进球迷的恐慌纷纷躲闪烟花,幸运的是没有人员受伤。

  烟花,炮竹,在欧洲乃至世界范围内的球场上都属于绝对危险品,数年前南美有过小球迷被烟花炸死的案例,疯狂男孩也因为燃放烟花而炸聋过儿童而臭名昭著。经过巴塞罗那当地警方初步调查,这次在诺坎普投掷的烟花基本上被认定为是疯狂男孩带进的球场。但他们是如何经过的安检?警方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取证中。西班牙媒体认为,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一般情况下球迷是无法身带烟花进入球场的,而负责球场安检工作的正是巴萨俱乐部。巴萨俱乐部是否在此事上给疯狂男孩这样的集锦球迷提供便利?目前巴塞罗那警方正在进一步的审理调查中。

  (何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