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根主动谈和解孙杨3条件:不许谈恋爱+深刻检查

2013年02月28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夏亮)

  孙杨受罚的事件发生后,师徒二人的关系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不过,作为当事人的孙杨和朱志根,对此都一直保持沉默。在否认了已经决意不带孙杨的传闻后,朱志根教练在接受采访时主动释放了和解信号,但前提是孙杨要满足他提出的三个条件。

  首先是不能谈恋爱。朱志根解释说,一方面队里有明文规定,另一方面,恋爱已经给孙杨的日常训练造成了严重影响。事实上,就在孙杨高调守卫爱情的时候,作为职业运动员的他已经脱离系统训练40多天;而熟悉游泳的人都知道,每天下水保持水感,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有多么重要。

  “孙杨还很年轻,马上又面临下一个奥运周期的备战”。陷入恋爱严重影响了孙杨的训练,这让朱志根有些痛惜。虽说孙杨现在还很年轻,但作为游泳运动员,运动生命极其有限,而作为游泳项目最高舞台的奥运会又是四年一届;在见多了“伤仲永”之后,朱志根实在不想孙杨就这样挥霍自己的青春。

  第二是孙杨必须严格遵守队里的各项规章制度。事实上,孙杨之所以受罚,原因之一便是违纪,其中包括夜不归宿。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在孙杨受罚时也曾表示,“我们学院只有优秀运动员,没有特殊运动员”。

  朱志根认为,运动员必须遵守各种规章制度,更要学会自律。孙杨受罚事件发生后,一度还曝出孙杨无证驾驶。“我是看了电视才知道的,这样下去怎么行。”朱志根说。

  最后就是孙杨必须作出深刻检查。事到如今,朱志根表示,不要说道歉,连孙杨的人影都没见到过。虽然如今道歉已然演变成“罗生门”,但孙杨的确从没有在任何公开场合表达过歉意。

  如果说道歉只需要一句话,遵守队规也只需要一个表态,两者相对来说都容易解决的话,那么不能谈恋爱或许才是横亘在师徒二人面前的真正阻碍,而这可能也是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的真实原因。(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