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5!科比跨不过里程悲这坎 巨头模式他没玩转

2012年12月03日13: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今天的比赛对洛杉矶湖人[微博]有着不同的意义,这是德怀特-霍华德交易后第一次面对老东家奥兰多魔术。湖人原本想送给“魔兽”一个赢球礼物,可最终却是他们在主场被对手搅局。科比虽然砍下34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他却无法阻止球队落败的命运。

  作为球队老大,科比拿到全场最高的34分,但他有多达27次出手,只命中了12球,他的个人投篮感觉并不是很好。由于魔术在第四节坚决采取了砍霍战术,这对科比的进攻节奏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他无法在魔术队拉开比分的那段时间给予对手应有的还击。与上一场对阵掘金相比,科比在进攻组织上也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他没能利用个人进攻威胁给队友们创造更好的进攻机会。而在纳什[微博]缺阵时,湖人对科比的组织相当依赖,他是场上最能给队友们创造机会的球员。一旦他陷入过多的单打模式,那么湖人的整体进攻就无法运转起来。本场比赛前,当科比有至少5次助攻时,湖人本赛季的战绩是8胜1负。

  个人进攻手感平平,科比的防守也不给力。他曾经被视为联盟中防守最出色的后卫,但现在的他早已没有当年的防守水准。随着年龄的增大,科比很难再在攻守上同时兼顾。为了帮助球队得分,他只能舍弃一些个人防守,结果这在今天给了阿弗拉罗更多的表现机会。回到家乡洛城参赛的阿弗拉罗18投11中斩获30分,还有5个篮板和5次助攻,他的出色进攻表现是魔术能够在客场赢球的一大关键,正是依靠阿弗拉罗的进攻,魔术才撑到了第四节雷迪克、尼尔森爆发的时刻。

  今天的比赛是科比生涯第1178场比赛,一个看似平淡无奇的数字。可实际上在今天,科比超越了奥拉朱旺(1177),他成为NBA[微博]历史上为同一支球队征战场次第五多的球员。目前排在他前面的四位球员分别是马龙、斯托克顿、雷吉-米勒和哈夫里切克。科比的里程碑时刻再一次成为“里程悲”。

  这场失利清楚地告诉湖人,他们仍没有摆脱开季的困境,虽然组建起了四巨头组合,但他们还没有真正成为一支冲冠热门。霍华德的罚球,科比的进攻平衡性等问题是他们必须要解决的,而作为球队领袖的科比,他要真正转变球风,而不是每场球一个打法,一个面貌,只有他送出稳定而全面的表现,湖人才能有稳定如一的发挥。

  (Melo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