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富豪榜王健林排第7 中超仅许家印上榜列第14

2013年03月01日06:18  大连晚报 微博

  ■特约撰稿 刘云  2013年胡润全球富豪榜昨天发布,在大中华区排名前100的富豪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780亿元排名第7,而广州恒大老板许家印则以480亿元排名第14,后者成为唯一挤进榜单的中超俱乐部老板。

  值得一提的是,大中华地区上榜富豪比例最高行业中,房地产成为绝对首位,占28.4%。而目前中超联赛中除了广州恒大外,广州富力、杭州绿城、贵州人和、长春亚泰、山东鲁能、天津泰达、大连阿尔滨、辽宁宏运、江苏舜天要么经营房地产,要么具有房地产背景,来自房地产产业的相关资金是中超投资的重要来源。在这份排行榜中,全球十大房地产商有7人在中国,其中王健林排名第6,许家印排名第10。王健林更是杀进了全球富豪榜前100名,排名第72位。

  王健林曾经一手打造了中国足坛的巨无霸大连万达,后来由于对中国足球环境的不满愤然退出,实德集团接过大连足球。2011年,万达集团和中国足协牵手,王健林表示将在3年内出资5亿元全面支持中国足球振兴。万达的巨资主要用于国字号和联赛的建设以及青少年培养,目前国足主帅卡马乔也是万达通过关系找来的,西班牙人的巨额年薪由万达承担。

  恒大是在广药被罚降入中甲后将球队接管过来的,俱乐部凭借雄厚的财力引进了大批大牌球星,包括郑智、郜林、赵旭日、赵鹏等11名现役国脚以及穆里奇、孔卡、巴里奥斯、埃尔克森等重量级球星。由于投资巨大,恒大在中国足坛掀起了一阵风暴,连续两年获得中超冠军,有望成为新的霸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