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赛-丁俊晖2-0领先险遭逆转 5-4胜晋级16强

2013年02月27日18:2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下午,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海口斯诺克[微博]世界公开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丁俊晖[微博]取得2-0的良好开局,之后霍尔特迎头赶上,战至决胜局后丁俊晖打单杆50分完成绝杀,晋级16强将战傅家俊[微博]和威廉姆斯的胜者。此外,霍金斯单杆破百,5-1大胜伯恩斯,接下来将对阵塞尔比[微博]

  丁俊晖5-4霍尔特

  上赛季至今,丁俊晖本土成绩不甚理想,六站排名赛多达四次一轮游,其中去年海口世界公开赛首轮的德比战他1-5大比分输给金龙。可喜的是,本赛季丁俊晖的状态明显上扬。刚刚过去的威尔士公开赛连赢四场打入半决赛,创下了本赛季排名赛中的最好成绩,为此次本土之战很好地完成了热身。

  本场比赛对手是有着“刺客”之称的霍尔特,后者世界排名第24位,是TOP16以外阵营中进攻型球手最为典型的代表。首局霍尔特两次打进红球都没能完成对彩球的进攻,丁俊晖抓住其防守失误连续上手,以单杆76分旗开得胜。

  第二局,霍尔特拼球未中并在底袋留球,之后拿到7分再次中断,丁俊晖稳住局面单杆95分清台,2-0。

  第三局,霍尔特打进组合球炸散球堆,然而仅得15分打丢粉球。丁俊晖追回13分。霍尔特45-13走位不佳,顶袋打丢倒数第二颗红球,丁俊晖未能把握住好局,进攻至最后的粉球失手,霍尔特惊险扳回一局。

  第四局,丁俊晖失误增多,霍尔特连得19分转入防守。之后丁俊晖防守再送机会,霍尔特局分扩大到39-4继续做安全球。丁俊晖解球漏破绽,霍尔特连得42分拿下该局,2-2逼平丁俊晖。

  中场休息后比赛进入第五局,经过调整丁俊晖找回手感,两杆取得62-10领先,霍尔特打光红球追为32-62做斯诺克。防守大战中丁俊晖耐心应对,先后打进两颗彩球,重新以3-2领先霍尔特。

  第六局,霍尔特单杆52分最终失误,丁俊晖追为18-55顶袋进攻蓝球中断,霍尔特打进倒数第二颗红球没有彩球可下,防守中丁俊晖漏出底袋,霍尔特65-18拿下该局,双方再次3-3打成平手。

  第七局,场上争夺白热化,霍尔特母球摔袋,丁俊晖获得极佳的下球线路,连得22分炸球不理想。防守过后再次突破,局分扩大到32-0打丢大角度红球。霍金斯连得27分将局面还给丁俊晖,丁俊晖通过翻袋上手,打单杆65分以4-3率先拿到赛点。

  第八局,霍尔特抓住一个远台率先突破,本局刺客打得非常小心,最终轰单杆99分,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霍尔特远台失误,给丁俊晖留下非常好的中袋,然而丁俊晖连得20分走位过大,只能选择防守。霍尔特追回8分出现简单失误,这一次丁俊晖很好控制了节奏,打单杆50分完成了对刺客的最后一击,总比分5-4获胜,晋级16强将战威廉姆斯和傅家俊的胜者。

  霍金斯5-1伯恩斯

  伯恩斯在外卡赛5-1轻松淘汰阿富汗选手穆罕默德,但本场比赛他拿下首局后接连失守,霍金斯连赢四局4-1拿到赛点,期间先后打单杆93分和112分。第六局非常胶着,台面上还剩三颗彩球,伯恩斯没能守住62-54的优势,最终霍金斯收掉彩球,总比分5-1大胜,晋级16强将战塞尔比。(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