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赛第3日看点:丁俊晖傅家俊首秀 神童PK塞尔比

2013年02月26日2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下午14:30,2013年斯诺克[微博]海口世界公开赛将进入第3比赛日较量,这一天将进行剩余7场第一轮比赛,中国军团有四人登场亮相,丁俊晖[微博],傅家俊[微博]力争16强,而赵心童和吕昊天[微博]则将迎战劲敌,冲击第二轮。

  下午的1号球台,丁俊晖将迎战临时排名第24位迈克尔-霍尔特,在当今斯诺克球坛TOP16以外阵营中,有这样一种类型的球手,他们的打法相对比较激进,有着不错的单颗球杀伤力,但他们围球有些粗糙,很多时候需要通过准度来修复,一旦他们比赛中手感出众,往往变得非常可怕,会出现不少单杆70以上一杆制胜,不过他们的局面控制以及安全球能力比较有限,一旦他们手感不佳,他们在比赛中的竞争力会有很大的下降,霍尔特恰恰就是这种神经刀式的进攻型球手最为典型的代表。

  这种类型的球手往往在一个赛季里很难有平稳的成绩,霍尔特本赛季战绩表恰恰反映了这点,在德国赛霍尔特成功打入8强,但在上海赛,国际锦标赛以及威尔士赛却被排名在32开外球手挡在正赛的门外。赛季前1/3阶段丁俊晖表现和成绩有些糟糕,但近阶段丁俊晖整体状态呈现一个逐渐上升的态势,两周前威尔士赛,丁俊晖成功打入了4强,仅仅以一局之差输给了宾汉姆。去年海口赛,丁俊晖首轮意外输给金龙,输球原因在于之前庆祝威尔士夺冠疏于练球,以及不适应潮湿的球台,时隔一年后再次来到海口丁俊晖情况相比一年前情况有了很大差别,近阶段丁俊晖练球比较系统,加之今年海口赛场地环境相比去年好了很多,相信今年来到海口的丁俊晖很难再现去年的状况,在整体实力上,丁俊晖无疑高过霍尔特,即便霍尔特打出不错的手感,丁俊晖只要能延续威尔士赛手感和状态,霍尔特很难阻挡丁俊晖前进的脚步。

  傅家俊的对手马克-威廉姆斯,本赛季威廉姆斯的走势和上赛季几乎如出一辙,赛季初金左手成绩不错,无锡和上海取得1次8强,1次4强的成绩,然后上海赛之后,威尔士进球机器状态却呈现急剧下滑的态势,近4站排名赛,威廉姆斯接连在正赛第一轮输给排名17-32位的资格赛球手。此番威廉姆斯遭遇临时排名第19位的傅家俊,马克是否会遭遇尴尬的5连败?在马克-威廉姆斯的颠峰时期,傅家俊对垒金左手战绩并不落下风,要知道傅家俊首个职业赛冠军,当时在决赛击败的对手就是威廉姆斯(03年超级联赛)。本赛季傅家俊战绩远好于金左手,尽管近期因为照顾刚出生的宝宝,傅家俊的睡眠和练球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正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傅家俊在比赛中所体现精气神以及心态还是相当不错,如果威廉姆斯不能一扫近期的颓势,傅家俊有望击败对手,与丁俊晖会师第2轮。

  除了丁俊晖和傅家俊之外,赵心童和吕昊天也将登场亮相,赵心童对手是威尔士赛亚军宾汉姆,而吕昊天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微博],在实力和经验上,宾汉姆和塞尔比远胜于两位中国90后小将,中国新星要想爆冷难度很大,对于赵心童和吕昊天而言,比赛胜负并不是最重要,在比赛中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就已经是个不错的结果了。

  除了4位中国球手比赛之外,希金斯[微博]将和迈克马努斯上演师徒间的对决,近阶段迈克马努斯成绩有所回升,但他的进攻火力难以达到上世纪90年代水平,不过希金斯近期表现也非常糟糕,在德国和威尔士均止步于正赛第一轮,如果时光倒转8-10年前,这二人的对决会非常吸引人,但是如今由于二人难复当年之勇,故这场师徒间的对决场面很难达到精彩刺激的程度,另两场比赛将由霍金斯迎战伯恩斯,马奎尔迎战坎贝尔。(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