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看好15岁吕昊天 赞其有望成下一个丁俊晖

2013年02月27日17: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年海口世界斯诺克[微博]世界公开赛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塞尔比[微博]在正赛第一轮比赛中以5比0完胜小将吕昊天[微博],晋级16强。赛后,塞尔比在评价吕昊天时毫不吝惜赞美之词,他直言吕昊天很有可能会成为“下一个丁俊晖[微博],“我觉得他现在已经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了。”

  本场比赛,塞尔比表现稳定,他紧握场上的主动权,没有让吕昊天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对于本场比赛,塞尔比表示:“我发挥得不错,我没有给对手很多机会,我知道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我已经看了好几次他打比赛了。现在他还这么年轻,我清楚自己必须给对手压力,让对手出现失误才行。”

  此番,与塞尔比同场竞技的是年仅15岁的吕昊天,虽然后者拼尽全力,但在实力强大的塞尔比面前,吕昊天几乎成为了一个“看客”,而本场比赛则成为了塞尔比的“个人表演赛”。虽然吕昊天没能在自己的手上赢得任何一局比赛,但塞尔比还是十分看好对手的未来,“我觉得他现在已经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了,他现在只有15岁,相信在未来的三、四年中,他还能学到很多的东西。我甚至相信他将来能够成为像丁俊晖那样的前16强选手。”

  下个赛季,吕昊天就将前往英国参加职业赛,在塞尔比看来,吕昊天参加职业赛将会遇到很大的困难,但他需要享受比赛带给自己的乐趣,“吕昊天在英国打比赛应该会是非常艰难的,但是吕昊天才只有15岁,他还有很多时间去提高自己的实力,我认为他只需要尽情地享受比赛就可以了。”

  在前两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对比赛条件的看法不一,艾伦[微博]表示本次比赛条件不错,但特鲁姆普[微博]则坦言比赛条件不太好,那么,塞尔比对这次的比赛条件有何看法呢?“在上届比赛中,空气湿度让我们很难打比赛,但就今天的比赛来说,比赛条件已经好了很多。随着比赛不断进行,可能比赛会变得越来越困难。”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上,奥沙利文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将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对此,塞尔比说道:“我觉得这样很好,这是一件非常可喜的事情。作为上届冠军,如果他不复出展开‘卫冕之战’的话,我觉得这一定会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