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车神自认不会超越黄金宝 为郭爽“铁头功”平反

2013年02月27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27日消息,在白俄罗斯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勇夺1金1铜哄动全城的香港“女车神”李慧诗昨日带着自行车界最高荣誉的彩虹战衣凯旋返港,即使“彩虹梦想”已实现,但李慧诗声称要继续追下一个梦,在未来比赛舞台上“赢自己”,不断突破成绩。为表扬港队的卓越成绩,香港自行车协会将拨赠六位数字的奖金,刺激车手们继续为港争光。

  李慧诗昨日回归吸引大批媒体追访,机场也有不少市民围观,并对这位新鲜出炉的世界冠军作出祝贺。架着红框眼镜出闸的李慧诗虽然面带倦容,但仍挂着招牌笑容,她说:“真有梦想成真(夺得彩虹战衣)的感觉,遗憾500米(夺冠)未能破亚洲纪录。”香港自行车协会新任主席梁鸿德与一班领导亦到场迎接,梁鸿德称:“会长与我们研究过,这次全队成绩出色,所以每人都有奖金,大概10至20万左右,或在四月祝捷会颁发。”

  自认不能超越“宝神”

  作为香港车坛首位女子世界冠军,李慧诗认为意义重大:“意义在我是第一个获奖的女性,香港以前只有男队员夺过彩虹战衣,今次黄蕴瑶[微博]获得了第四,证明每个香港运动员都可以做到,只是有没有胆去试。”自去年伦敦奥运夺得铜牌、世界杯又取得两项总冠军,现在更踏上世界赛最高台阶,李慧诗已达成每一个梦想,对于未来最大目标,她称:“以前会多留意对手,但现在会留意自己,要多累积经验,要先赢自己,要突破自己成绩同心理。”

  从成绩表上李慧诗已经超越师兄黄金宝,但她坦言阿宝的地位是不能超越的:“阿宝给我好多经验,教我好多,我觉得不可能超越他,他已升级做教练,我十分感谢他,他为香港自行车运动贡献好多。”对于有网民表示应将兴建中的将军澳场地自行车场命名为“李慧诗”,她笑言:“若以我命名,我觉得对其他运动员不公平,我希望不只是因我短短两年得了一些奖牌而命名,应该要长远一点,好似阿宝,我才觉得实至名归。”

  为郭爽[微博]“铁头功”平反

  另外有网民认为郭爽在争先赛铜牌战用“铁头功”阻碍李慧诗,李慧诗与总教练沈金康昨天异口同声为郭爽“平反”,沈教练称:“我知道很多人争论,但当时郭爽是失重心,若她不用头顶李慧诗,可能会摔倒,那更会连累李慧诗都会摔倒。”李慧诗今日将赴广州与港队大军会合,准备下月在印度举行的亚洲自行车锦标赛,她会参加四个项目,力争突破上届个人2金1铜的成绩。(据香港《东方日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