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世锦赛宫金杰突破摘银 郭爽李慧诗遗憾收官

2013年02月24日23: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夜,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进行的2013年场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结束了最后一日争夺,中国选手宫金杰[微博]在女子凯林赛中出人意料地获得亚军,这是她继女子团体争先赛和郭爽[微博]合作摘银后,在本次大赛上赢得的第二面奖牌。五天赛事就此落幕,英国队以5金2银2铜战绩排在奖牌榜首位,德国队(微博)和澳大利亚队分列二三,中国香港队依靠李慧诗的出色发挥,以1金1铜排在第8位,而中国队则以2银排在第11位。

  今天的女子凯林赛对中国选手来说过程可谓跌宕起伏。在第一轮比赛中,宫金杰仅仅获得第1小组第4,必须要参加复活赛,而郭爽则在第3小组因犯规早早退出比赛,李慧诗则以第3小组第一的优异成绩直接晋级。接下来进行第一轮复活赛,宫金杰状态回升,她以第二小组第2的身份进入到第二轮。

  第二轮比赛宫金杰和李慧诗都分在第二组,德国选手沃格尔获得该组第一,而李慧诗以落后0.008秒位列第二,宫金杰继续不错状态,她以落后沃格尔0.082秒排在第三,正好进入六强决赛之中。

  决赛一枪宫金杰表现出很高水准,沃格尔、李慧诗等在前面比赛中赢过她的选手,这次都成为手下败将!最后宫金杰获得该项目亚军,赢得她在世界大赛上(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首面个人赛事奖牌。昨天才获得女子个人争先赛冠军的英国车手詹姆斯,以领先宫0.116秒的优势获得冠军,古巴选手罗德里格斯获得第三,而李慧诗决赛一枪发挥不好,最终获得第4。

  女子全能赛也结束了最后三项争夺,中国队选手黄丽三项发挥都比较稳定,在个人追逐赛上她获得第9,捕捉赛获得第8,个人计时赛又获得第9,综合昨日成绩,她以46分获得最终的第8名,中国香港队的刁小娟以70分获得第13名。美国选手萨拉-汉默以20分获得冠军,赢得她在世锦赛征战史上的第六金,英国选手特罗特以24分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埃德蒙德森以26分获得第三。

  在男子个人争先赛最后决战中,德国车手博蒂切尔分别以0.021秒和0.008秒的优势,2比0战胜俄罗斯选手迪米特雷夫获得冠军,迪米特雷夫获得亚军,法国选手佩尔维斯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张磊和张淼[微博]分别获得第28名和第31名。另外在男子麦迪逊比赛中,由布里瑟和肯尼斯基组成的法国队,以18分获得冠军,西班牙队和德国队分列二三,中国香港队获得第13名,中国队未派选手参赛。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