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梁文豪1000米夺金 王濛犯规成绩遭取消

2013年02月11日01:35  京华时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周磊)短道速滑世界杯德累斯顿站昨天继续进行,中国选手梁文豪[微博]击败了多名强力对手,以1分25秒677获得男子1000米金牌。在女子1000米决赛里,名将王濛单独迎战3名韩国选手,最终因犯规取消成绩。

  男子1000米决赛强手如云,韩国选手卢珍圭、俄罗斯选手安贤洙、加拿大选手让·奥利维尔都是梁文豪的主要对手。比赛开始后,卢珍圭领滑,奥利维尔随后超越,梁文豪一直处于次席。比赛进入中段,梁文豪完成超越,开始领滑,虽然他一直受到其他选手冲击,但梁文豪还是控制了比赛进程,第一个冲过终点。这是梁文豪收获的第1枚1000米金牌,他也成为中国队本赛季唯一一位在两个不同项目上拿过金牌的选手,此前梁文豪还收获了500米冠军。

  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王濛面对三名韩国选手,尽管起跑后她成功领滑,但随后韩国选手朴升智完成超越,两人在滑行中都有推搡动作,王濛最后被判犯规取消资格,沈石溪夺得金牌。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王濛尚未在1000米比赛中拿到过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