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赛-丁俊晖2杆破百 3-4落后5-4逆转刘闯进32强

2013年01月30日2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晚,2013年斯诺克[微博]德国大师赛在德国柏林打响。在资格赛第二轮的中国德比战中,面对劲头十足的刘闯[微博],丁俊晖[微博]轰2杆破百3杆60+,5-4艰难获胜,晋级32强将战坎贝尔。同时进行的比赛中,威廉姆斯、墨菲[微博]和马克-艾伦[微博]等三位TOP16选手均轻松过关。

  今年的德国大师赛采用了全新的赛制,TOP16选手不再直通正赛,全部从资格赛第二轮上场。根据巴里-赫恩的构想,这种赛制将在新赛季大面积实行,因此这对TOP16选手来说是全新的考验。两个月前举行的资格赛上,傅家俊[微博]和肖国栋等两位中国选手已率先拿到了32强正赛的门票。而为了不影响收视率,丁俊晖、希金斯[微博]、塞尔比[微博]和特鲁姆普[微博]等9名TOP16球手以及戴尔的资格赛放到正赛阶段举行,其中,迎接丁俊晖的是一场德比战,对手是葫芦岛小将刘闯,后者在资格赛第一轮5-1轻取大象甘诺后与其会面。

  去年德国大师赛正赛首轮,丁俊晖3-5败给了与于德陆[微博]的德比战,今年他差点重蹈覆辙。首局刘闯一杆拿到30分,丁俊晖仅追回14分中断。防守战中丁俊晖屡屡失误,刘闯断断续续扩大优势,最终刘闯旗开得胜。第2局,丁俊晖1-33落后时追回16分失误,送出4分的同时也将好局拱手相让,刘闯局分扩大到58-17。防守战中丁俊晖未能改变被动局面,刘闯70-17再下一城,丁俊晖0-2落后。

  面对不利形势丁俊晖调整了状态,在第3局凭借单杆61分扳回一局。第4局开球后场上陷入拉锯战,在送出8分后丁俊晖终于打破僵局,轰单杆86分,连追两局2-2逼平刘闯。

  中场休息后丁俊晖在第5局率先出手,两杆拿到51分失误。刘闯完成逆转,重新以3-2领先丁俊晖。第6局,丁俊晖再次打出了节奏,顺风顺水轰单杆114分,这也是今天的首杆破百,再次以3-3逼平刘闯。

  第7局,丁俊晖出现波动,刘闯在9-22落后时出手,打单杆63分以总比分4-3率先拿到赛点。第8局,一开始丁俊晖在防守中落得下风,不过最终丁俊晖突破防线并打出了节奏,凭单杆72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丁俊晖展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率先下球并成功控制了局面,之后刘闯完全没有上场机会,丁俊晖轰单杆134分锁定胜局,总比分5-4获胜,晋级正赛32强将战坎贝尔。

  同时进行比赛中,另外三位TOP16选手无一例外大胜晋级,分别是威廉姆斯5-1奥东尼尔,墨菲5-1沃拉斯顿和艾伦5-2邦德。(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