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22+5火箭遗憾落败 加里纳利27分掘金五连胜

2013年01月31日12: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火箭最后一节崩盘,客场以110-118不敌掘金。

  火箭(25-23)三连胜终止。林书豪[微博]最后一节得了13分,全场拿下22分5次助攻,詹姆斯-哈登得了21分,但失误也达到6次。钱德勒-帕森斯21分,欧米尔-阿西克10分18个篮板,帕特里克-帕特森[微博]也得了10分。火箭失误达到21次,替补出场的托尼-道格拉斯11分,卡洛斯-德尔菲诺8分。

  掘金(29-18)五连胜,本赛季三度击败火箭。达尼罗-加里纳利[微博]三分球9投4中,拿下了27分,肯尼思-法里埃德[微博]19分9个篮板,安德烈-伊戈达拉[微博]15分6次助攻,泰-劳森16分。替补出场的安德烈-米勒12分5次助攻。

  此前两次在主场作战,火箭都败给了掘金,对他们已经是五连败。火箭最近状态不错,取得连胜,但上一次失利就是拜掘金所赐。

  两队得分能力都很强,而掘金的防守也不错,在四连胜过程中,平均每场逼得对手失误达到21.3次。上一次击败火箭时,他们让火箭失误了23次。

  火箭能依靠的只有进攻,最近两场平均每场得了122分。在三连胜中,快攻得分以73-18占优势,击败爵士的比赛,快攻得分更是以26-2占压倒性优势。

  碰到同样快的掘金,火箭发挥不出优势。两队开场后就打得难解难分,首节还有7分50秒时,林书豪抢断之后发起快攻,在一对二的情况下,他灵活地晃过防守者,上篮得手,火箭将比分追成8-8。不过掘金不会让他为所欲为,接下来的一次快攻,林书豪又是一打二,他准备上篮时,遭到加里纳利的钉板大帽。双方几度战成平手,哈登的三分使火箭将比分扳成19-19,布鲁尔还以三分后,德尔菲诺也远投得手。首节过后,两队战成29-29。

  第二节过半时,林书豪从人缝中传球,史密斯接球后轻松扣篮,火箭以40-38领先。不过史密斯此后遭到抢断,伊戈达拉快攻扣篮得手。哈登此后再度失误,只能目送加里纳利扣篮,火箭落后。首节哈登就有过类似的失误,在掘金面前,丝毫不能大意。半场结束时,火箭以57-56领先1分。

  前三节的对攻,火箭不落下风。第三节还有5分35秒时,阿西克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手后,火箭以72-64领先。不过此后近3分钟火箭只投中一球,掘金将差距缩小到1分。在莫里斯三分命中后,火箭将优势扩大到8分,但本节最后30秒,掘金连得4分,前三节以83-86落后。

  第四节风云突变,法里埃德和加里纳利相继篮下得手,加里纳利此后又两度三分命中,掘金发动13-0的攻击波,一举以96-86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火箭在4分钟内未能得分,本节还有7分41秒时,才由林书豪跳投命中。不过劳森又投中三分,掘金以101-88领先了13分。林书豪再度还以颜色,然后又助攻德尔菲诺投中三分,火箭打出7-0,在比赛还有4分55秒时将比分追成95-101,不过加里纳利又投中三分。

  林书豪竭力挽救火箭,比赛还有1分08秒时,他突破上篮得手,这是他本节的第9分,占了全队的一半,火箭以104-110落后。劳森两罚两中后,林书豪也造成犯规,但两罚仅一中,在比赛还有35.3秒时,火箭以107-114落后。

  终场前18.9秒,林书豪三分命中,但火箭仍以110-116落后。火箭爆发得晚了点,无力回天,为第四节的开局付出代价。(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